【街坊】家门口学习本领,民生幸福有温度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8-16 10:4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坪山er

又一波街坊新鲜事来啦

快来看看!

坪山街道

结业啦~国际化街区开展商务英语培训活动

近日,坪山区坪山街道在国际化街区开展了两期针对辖区商务英语培训活动,吸引了不同行业从业者前来参与。

老师带领参与者学习了商务会面自我介绍的正式用语、正式场合的握手礼仪、不同的国家的问候的方式,以及商务会议时间设置等常识问题。老师还以小组演练的方式,让到场的每一位参与者都能沉浸参与。最后,老师播放了一段商务礼仪短视频,让参与者化身“纠错小能手”,指出视频中的不当行为,借此考察大家在活动上的学习情况,既调动了参与者的积极性,又带动了现场的学习氛围。

参与活动的居民表示:“这次活动让我学习到了商务交往方面的技巧知识,认识到很多可以一起学习外语的朋友,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

接下来,街道国际化街区会持续开展更多高质量的外语交流活动,为辖区企业、广大职工和居民搭建国际化交流平台,加快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坑梓街道

画笔绘童心!少儿趣味绘画系列课堂来啦

丰富社区青少年暑期生活,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营造健康、快乐的假期氛围,近日,坪山区坑梓街道开展为期5天的“约‘绘’盛夏,童画美好”少儿趣味绘画系列活动。

基础课上,社区邀请美术老师为小朋友们细心讲解绘画的基本知识和要点,并演示了使用多种画笔绘画的技巧,指导小朋友们发挥自己想象力画出作品。手绘搪胶娃娃课上,小朋友们运用领取的各式各样的绘画颜料,为搪胶娃娃上色,创作出一个个色彩丰富的存钱罐。此外,课堂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纽扣手贴画、风筝绘画DIY等生动有趣的绘画体验活动,持续调动青少年们主动参与课程的积极性,充分激发小朋友们的创造力。

短短5天的绘画培训活动,有助于培养社区青少年儿童的绘画兴趣,提升他们的动手能力,让孩子们结交朋友,共同收获一段愉快的创作时光。

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坚持“一米视角”,从孩子们的视角出发,积极开展各类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活动,打造温馨友爱社区,助力辖区儿童茁壮成长。

龙田街道

“红星”课堂闪耀幸福小区

近日,坪山区龙田街道开展爱国教育活动,邀请讲师在课堂上讲授恩格斯光辉著作《论权威》,引导党员群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思想和行动上带动党员群众永远跟党走。

活动中,讲师采取叙议相结合的形式,以权威蕴含的精神实质为主线,从《论权威》产生的背景、权威存在重要性讲述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现实意义,声情并茂,娓娓道来。

街道结合实际,聚焦群众需求,依托民生微实事项目,推出家门口的教育项目,下设红星、高知、高管等课堂,通过搭建各类活动平台,激发社区居民活力,调动住委会、物业公司、社会团体及志愿队伍等力量,共同擦亮小区“聚邻共治,幸福家园”治理品牌。

接下来,街道将继续以活动为牵引,举办好爱国教育、家风家教、技能提升、文体艺术、红色游学等系列活动,从一件件具体事情,努力把小区打造成有温度的“幸福家园”。

想要了解更多街坊事

快来关注发布君!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