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万余人次!福田口岸单日出入境旅客量再创新高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3-08-15 11:5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1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 通讯员 黄俊生)今年以来,福田、皇岗口岸单日出入境客流量屡创新高,港澳与内地居民“双向奔赴”和浓浓“烟火气”的背后折射出经济复苏的蓬勃生机与市场活力、消费潜力。8月14日,深晚记者从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刚刚过去的周末,以港澳居民占比超60%的出入境客流持续升温。继8月5日执勤民警查验经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20.7万余人次,创复关以来最高纪录后,8月12日,又查验出入境旅客21万余人次,其中,入境旅客近12万人次,再次刷新单日出入境双向客流量和入境单向客流量两项最高纪录。

进入七月份暑期,广大群众出行出游需求集中释放,深圳各口岸出入境客流日益增长。据皇岗边检站统计,从7月1日至8月13日,经皇岗、福田口岸和福田保税区一号通道出入境人员逾770万人次(入境港澳旅客超过 242万人次;全天最高峰纪录为8月5日出入境人员逾25.3万人次,入境人员14万余人次)。其中,仅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逾 606万人次,日均 13.8 万人次。经皇岗口岸的各类交通运输工具41万余辆次。

据皇岗边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福田口岸位于地铁4号线接驳港铁落马洲支线、10号线,受益于交通便利、快捷高效的通关环境,成为众多港澳旅客往来深港的首选通道。虽然暑期已进入后半程,但以深港两地学生夏令营、研学交流旅行团,以及粤港两地居民跨境探亲、旅游休闲为主的出入境客流始终呈阶梯式增长态势,尤其周末热特点明显。不少香港旅客表示,深圳拥有成熟的商业环境、多元的消费品类和相较香港更为亲民的物价美食,加上深港推进融合发展和政府多举措强化消费“引力”,因此有假期都会北上过来消费打卡。在出入境大厅随处可见家庭式“两大一小”和家族式“几大几小”的出游组合,手上拎着各式各样活动手办,步履匆匆,南来北往,热闹非凡。

随着暑期即将进入尾声,本月底香港和内地学生返校开学,口岸通关客流或将迎来新一轮高峰。快捷通道是向科技借警力的重要举措,给出入境旅客提供快捷、方便、高效的通关体验。皇岗边检站温馨提示广大港澳旅客,小朋友年满7周岁就可以申请使用来往内地通行证快捷通关。如果还未办理快捷通关手续,可以在8时至18时前到皇岗口岸一楼出境大厅旅客“快捷通道”信息采集备案点、福田口岸三楼出境大厅信息采集中心办理登记。

编辑:程熙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