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园、健康研学……龙田街道文明实践活动走“新”又走“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11 19:3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11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廖海婷 陈璇霞)连日来,龙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点亮亲子及社区居民的暑期生活,让文明新风浸润广大市民群众的心田。

用爱守护,共享家庭美好时光

近日,“用爱守护 共享家庭美好时光”——坪山区家庭文明友好宣传服务活动走进龙田街道龙田社区,活动由龙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龙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共吸引社区近50对亲子家庭参与。

在平衡木环节,孩子与家长在游玩的过程相互帮助、相互沟通,让亲子在平衡木中找到家庭文明建设的平衡点以及沟通教育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意义,让孩子在成长的过程感受到稳稳的幸福。

在“情绪大本营”互动环节中,面具作为了孩子发现自己情绪的重要媒介,家长和孩子通过在白色的面具上涂鸦,帮助孩子将需求和想法画出来,让家长们可以一起分析产生这种情绪的原因,从而营造出良好的家庭氛围。

投壶、跳皮筋、大象套圈……活动以游戏的方式满足孩子的需求,让孩子们积极体验游戏带来的快乐,让家长和孩子在游戏互动中建立亲密无间的关系,一起在建设家庭友好文明的过程中共同成长。

健康宣传,为职工健康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扩大职工家庭健康知识面,积极倡导健康生活理念。8月10日,龙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链接广州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开展“新在益起”益力多健康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虽然天气炎热,但也阻挡不了职工家庭们参观探索的热情。大家一起乘着大巴车,欢歌笑语向着广州黄埔益力多工厂出发。在益力多第二工厂,工作人员从益力多的来源、益力多发展历史、衍生产品等方面为职工家庭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生动有趣的影片、立体道具和车间生产参观,让职工家庭对人体肠道构成、日常生活中的肠道保护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近距离感受到现代工厂的智能化和科技力量。

酷暑传情,志愿服务为户外工作者播撒清凉

炎炎夏日,仍有不少需要在户外工作的人们,如环卫工人、外卖员、快递员等。8月8日,在老坑社区党委的指导下,老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针对社区的户外工作者开展“酷暑传情·志愿同行”夏日送清凉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上午,社工招募志愿者为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员们煲糖水和凉茶。下午,志愿者和社工在暖蜂驿站为户外工作者派送凉茶和糖水。随着户外工作者陆续到来,志愿者热情地为他们逐一送上一杯凉茶和一碗绿豆莲子百合汤。“哇!一早就出门忙着工作,这个点休息一下,来杯凉茶解渴,特别是这碗绿豆莲子百合汤更是让我甜到心里,谢谢你们!”快递员李姐开心地说道。

接下来,老坑社区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爱心与温暖,进一步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社会氛围,进而宣传志愿服务文化、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

编辑:杨涛 王容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