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场景”到“市场”,坪山催化赋能企业创新产品出实招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7-05 09:0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场景创新是以新技术的创造性应用为导向

以供需联动为路径

实现新技术迭代升级

和产业快速增长的过程

坪山致力

打造共建共享共创的场景创新生态

推进全域链式场景创新

“链接”产业和企业

为技术找场景、为场景找市场

为企业链产业、为产业润生态

坪山区强化创新驱动,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产品研发力度、产品更新迭代力度,发挥产业集群优势,积极开展产业链协作,助力产业集群式发展。日前,坪山区出台《深圳坪山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资金支持措施》(下称“《措施》”),对于政府搭建平台实现首单互采业务的企业进行奖励。

同时,坪山区也出台配套奖励政策,对产品进入深圳市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新材料首批次推广应用指导目录的企业,按市级资助金额的50%给予配套资助,单个企业年度最高资助300万元

图片

今年,深圳市为强化政府采购政策功能,支持我市企业创新产品推广应用,帮助新技术新产品拓展应用场景,提高政府公共服务水平,开展了2023年度第一批深圳市创新产品征集工作,包括首次投放市场的创新产品。

坪山区有5个计算机通信设备和其他电子信息产品,28个医疗器械、装置及药品和3个交通运输装备产品入选,其中后两者在全市占比分别为11.91%、23.08%,充分显示了“创新药”“智能车”的产业发展优势。

鼓励创新创优

坪山区已迈开了探索的大步

2023新年伊始,坪山区企业优品展吸引了一批区内企业带着智能化办公的“拳头产品”悉数亮相。

齐心集团展示了自主品牌“COMIX齐心”办公文具、“齐心好视通”云视频产品;

鸿合公司将智能电子屏搬上了展台;

亿道公司展示了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各类智能终端;

金泰克、嘉合劲威公司将电子存储器产品进行分类集中展示。

作为市委市政府确立的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主园区,坪山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数量占全市的比重达25%。4月,坪山区组织了医疗器械供需见面会,吸引了4家医疗机构和10余家医疗器械企业参与,实现了供需精准对接。

图片

除了办展会、办活动外,坪山区为深挖优质企业信息,整合不同类型企业的经营优势,采用“主动邀请+自主推介”的方式向企业发出邀请,并将相关企业信息汇编成《坪山区企业名录(第一批)》(下称“《名录》”),已于2022年11月印发。

《名录》汇集了包含深圳齐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荣耀智能机器有限公司、深圳市坪山城投智慧物业有限公司、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和顺堂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等64家企业在内的组织介绍,涵盖办公用品、数码电子、物业安保、医疗器械、药品药材、汽车制造等19类经营行业,为实现关联企业互采、政企联动、逐步构建多层次供需圈、形成供需共赢局面发挥重要指引作用。

图片

坪山区将不间断收集区内企业在新技术、新产品、新场景落地应用方面的需求,持续更新《名录》,拓宽企业信息技术和新产品营销渠道,为重点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提供宣传空间,协调加大对重大创新产品和服务、核心关键技术的政府采购力度,带动企业新技术研发及产品迭代升级。

据了解,坪山区

将进一步构建政企长效互通机制

及企业代表联络机制

积极搭建多元化政企交流平台

厚植营商沃土

滋育优质企业“枝繁叶茂”

编辑:程熙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