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联社区举办“党员+退役军人”专场居民议事主题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7-01 15:0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齐欢)6月30日,坪山街道六联社区党委在社区智慧指挥中心举办“党员+退役军人”专场居民议事主题活动,共有20余名社区党员及退役军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聚焦“党建引领下如何发展居民参与社区事务”“党员如何在社区治理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主题进行议事研讨,与会人员自由分组进行讨论交流,形成意见建议进行分享。

“我觉得在发展居民参与社区事务,首先就是要强化党建在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中具有核心作用的意识,把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号工程’。”与会党员表示,“我们每位党员必须作好表率,积极参与到社区发展方方面面工作,真正助力到社区治理工作中,让社区、让居民一起变得更好!”

据了解,今年六联社区在全力推进民生诉求系统改革工作的同时,聚焦群众关键实事,坚持从“小切口”入手,破解发展“中梗阻”,在“离群众最近的地方”创新探索建立常态化长效机制,有效发挥社区智慧指挥中心功能,特发起实施“党建引领·智慧联心”2023坪山街道六联社区民生议事服务项目。

“民生联联看”是“党建引领·智慧联心”2023坪山街道六联社区民生议事服务项目内容之一,旨在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各类居民群体参与议事为核心,将解决社区发展各类事务问题主体身份“还”到居民手中,引导居民自行商议解决办法,参与解决问题全过程,解决社区发展实际问题,全面激发居民社区事务参与热情,进一步加强社区大融合,提高居民对社区的认可度及归属感。

接下来,六联社区将持续推进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基层综合网格治理工作,做深做实“党建引领·智慧联心”品牌项目,以智慧指挥中心为核心点,结合“@坪山-民意速办”平台所收集到的案件,精准化瞄准问题关键点,通过智能化信息化功能试点,以居民参与议事、社区资源联动、社区吹哨等方式,进一步促进问题有效解决。

编辑:陈颖玑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