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聊一下,为企业发展道路“亮绿灯”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6-30 14:0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近日

深圳市坪山区坑梓街道

第16期“深聊一下”早餐会

如期而至

10家落户坪山区重点企业代表,与坪山区副区长吴志柳,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交轨中心、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坪山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应坑梓街道相关负责人之约,面对面沟通交流深圳高新区(坪山)北片区交通规划建设事宜。

释放较大面积

产业空间3.1平方公里

此次参会企业均为深圳高新区(坪山)北片区拿地“安家”的重点企业,部分已开工建设。“家门口”有没有完善的交通路网是企业关心的问题,更关系到企业未来的“发展之路”。

会上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坪山管理局

和区交轨中心针对企业家关注的

深圳高新区(坪山)北片区交通规划

现场做了详细介绍

深圳高新区(坪山)北片区核心区域位于坑梓街道沙田社区,三面与惠阳区接壤,南侧紧邻深汕高速。高新区北片区是坪山区重点产业片区,提前规划“两纵一横”主干路网,“两纵”为沙田北路、丹梓北路,“一横”为沙砾路,依托深汕高速的联通及转换,沙田片区可快速连接珠江东西岸重要产业板块,通过南北向的秀沙路、丹梓北路(在建)等主干道与之联系。同时,该片区距离地铁14号线沙田站约1公里,经转换,可直通深圳市中心区域。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坪山区围绕重点产业布局,为构建完善通畅的交通网络体系下了不少功夫。作为地铁14号线、深汕西高速改扩建等10多项重点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坑梓街道承担了相当重要的土地整备任务,其中,沙田片区是“重中之重”。

为顺利推进相关工作,坑梓街道全力推进“揭榜挂帅”高质量推动城市建设攻坚行动,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动、党群同心、干群合力,最终释放较大面积产业空间3.1平方公里,近两年的征拆工作量超过此前15年的征拆总量。

畅通线上线下渠道

主动服务企业

“我们2014年落户坪山,位于沙田片区的厂房预计2025年建成,生产规模预计产值在30亿以上,企业员工预计2000至3000人,投产后货运量显著增加,希望我们所在园区附近高速尽快通车,有关部门能加强交通出入口、交通临时路口的协调。”深圳市曼恩斯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前,我们需要开设临时通道以供工地运输货物。”已开建的深圳市尚水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

“坑梓北路(深汕高速公路以南)南侧路段什么时候可以通车?坑梓北路(深汕高速公路以北范围)有无安排公交站点?道路‘开口’手续怎么办?”深圳市中集产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代表片区企业提出了共同关注的问题。

深圳市拉普拉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反映,丹梓北路与景阳路交汇段路面坑洼较多,部分路段没有装路灯,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消除相关隐患。

早餐会上,企业家们畅所欲言、积极反映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坑梓街道边聆听边记录边回应,并在会后开展现场调研,逐一跟踪落实。

“坪山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在座企业家的共同努力,坑梓街道创新企业服务形式,举办的‘深聊一下’非常好,是政府主动服务企业的良好沟通方式。”吴志柳欢迎企业代表参加坪山政企早餐交流会。

他说:“我们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帮助企业健康平稳发展为最高宗旨,同时也希望各部门做好统筹协调,对企业诉求做到第一时间收集、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解决反馈,大家齐心协力、高效联动,保障优质企业更好更快扎根坪山,实现高质量发展。”

“坑梓是块‘宝地’,欢迎更多企业来坑梓落户,与我们共同发展。”坑梓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早餐会外,街道将打通线上线下的沟通渠道,让企业随时随地可以反映问题,街道将第一时间跟踪落实,推动问题解决,“希望街道与企业一起发展壮大,一起越变越好。”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