蕴含黑科技!“透明”艺术品现身文博会坪山展馆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6-08 21:1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8日讯(记者 肖艺嘉)透明的桌椅、透明的花瓶、透明的枝叶……在第十九届文博会主会场坪山展馆一些造型奇特的“透明”产品吸引着参观者的眼球。

不规则的“水滴”从椅背缓缓“下坠”,仿佛即将滴落,晶莹剔透、纯净自然,不似人造物,却像大自然中的真实存在。这是本届文博会坪山区参展企业深圳市铂金艺术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铂金艺术公司)所带来的原创艺术作品,而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携原创产品参展文博会了。

位于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的铂金艺术公司以透明材质为核心,以大自然为灵感来源,创新打造系列原创艺术作品,致力于让艺术走进百姓家中。

为了让“透明”贯穿于所有作品中,使作品达到如水晶一般的通透自然又有硬度,铂金艺术公司大胆“出圈”,用科技赋能艺术创作,经过艺术团队十几年持续努力,在原创设计、制作技术上不断创新,申请了100多项专利,并自主研发了高透明材料成型技术,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迄今为止,铂金艺术公司已为“金砖国家厦门峰会”主席会客厅、深圳当代艺术馆、南京城市规划馆等重要场所创作大型艺术作品。

“这已经是我们企业第5次参加文博会了。文博会坪山展馆给企业打造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展示平台,让我们的原创产品能与更多观众见面。”铂金艺术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在本次文博会将主推“艺术产业化”理念,将艺术融入生活,打造“像艺术馆一样的家”。

“像深圳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这样真正意义上以雕塑为核心建立的文化艺术园区,屈指可数。”铂金艺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艺术到产业,从雕塑到家居。铂金艺术公司扎根于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已有十年,如今已是行业的佼佼者。之所以选择在深圳坪山办企,则是因为坪山对文化艺术产业的大力支持以及雕塑艺术创意园浓郁的文化艺术氛围

在“家门口”的文博会大舞台上,坪山紧抓机遇,通过IP文创产品、优质的文化艺术展商、丰厚文旅资源的集中展示,切实讲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坪山故事”,全面展示坪山文化创意、生态旅游等方面创新“生长”的足迹。

正如此次文博会坪山展馆的主题“文旅新城 创意生花”一般,近年来,坪山不断推动文旅融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高标准建设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坪山文化聚落等4大文化产业园区,立足于本地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打造2大特色文化街区、10处古建筑文化空间,并精心规划马峦山、坪山河、金龟村为核心的自然博物旅游路线,以东江纵队纪念馆为核心、水源世居和文武帝宫等为分支点的红色文化旅游路线、客家文化旅游路线等“十条精品旅游路线”,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文化人才、文化企业入驻坪山。

以文营城,以城兴产。创新集聚的产业空间,不断完善的文化产业发展政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营造了坪山浓厚的“文艺范”气质,让这座“未来之城”迸发出夺目光彩。创新坪山的文化内涵日益丰富,深圳东部文化高地魅力逐渐彰显,将文化发展与城区建设同频共振的文化坪山正大笔挥毫,书写着未来之城的华彩篇章。

(图片均由深圳市铂金艺术文化有限公司提供

编辑:杨涛 陈苏雅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