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助力高质量发展 南布社区举办主题职工技能大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4-25 17:1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5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赖依琛)4月23日上午,由南布社区党委、南布社区工联会主办,万晖五金(深圳)有限公司工会承办的“弘扬工匠精神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职工技能大赛在万晖五金举行,来自装嵌车间铝门锁区域23名员工、功能锁区域26名员工摩拳擦掌,硬核秀技能。龙田街道有关部门负责人,社区党委、社区工联会及万晖五金有关负责人出席。

作为一家港资独资企业,万晖五金(深圳)有限公司生产全球高品质挂锁。本次比赛围绕铝门锁、功能锁装嵌知识和实践运用能力开展竞赛。铝门锁组比赛规定20分钟,每人需完成5个E50 30/30型号锁的装嵌;功能锁组比赛规定20分钟,每人需完成10个71/40型号内胆锁的装嵌。赛场上,巧匠能手们迅速给锁具装嵌搭配,手起管进、双管齐下,将平日里用滴滴汗水换来的操作技能发挥得淋漓尽致,游刃有余地完成一个个动作,展示出高超的技能,比赛氛围紧张而激烈。最终由蒋秋兰、兰凤平分别摘得铝门锁组及功能锁组桂冠。

万晖五金(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伍红红表示:“本次锁具装嵌比赛考验的不仅仅是员工们娴熟的操作技术,更考验他们‘稳、准、快、巧’的综合能力,充分彰显了员工们敢打敢拼、勇夺第一的顽强精神,激发了企业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力,助力企业产品品质提升。”

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对壮大技术工人队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接下来,南布社区将紧密围绕区和街道助企工作部署安排,进一步加强辖区技能人才服务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工匠强企氛围,为推进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社区力量。

编辑:杨涛 王容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