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街道开展专项培训,助力打造垃圾分类示范“样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4-18 22:0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8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刘文博 蒙春燕)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基层治理效能,近日,石井街道组织开展2023年垃圾分类专项培训,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裕璟幸福家园和竹韵花园物业管理、万科等单位垃圾分类工作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聚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等问题,力争全面提升辖区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引导群众养成文明习惯,树立示范引领全区“样板”。

会上,街道市政服务部工作人员重点解读了《2023年度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细则》的新要求,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十二类场所测评内容,逐条梳理相关工作要求及存在的短板,并对如何有效整改落实进行答疑解惑,帮助社区、物管、环卫企业精准把握垃圾分类政策在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工作要求,更加规范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生活垃圾分类事关民生幸福满意度,下一步,石井街道将继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培训、执法力度,凝聚基层治理合力,联动政府、物管和环卫企业“三驾马车”齐头并进,构建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新格局,实现辖区人居环境高质量高颜值协同并进,为打造垃圾分类“深圳模式”贡献石井力量。

编辑:杨涛 王容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