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与赛诺菲签约 开启新一轮深化合作 更好服务大湾区公共卫生一体化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3-04-06 14:2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2021年12月,作为落实中法双方签订的《疫苗创新战略合作备忘录》重要行动之一,中国首个国际化的疫苗创新中心——大湾区国际疫苗创新中心在坪山区落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张妍 刘育銮 文/图)4月4日,坪山区人民政府与赛诺菲疫苗签订“关于继续加速创新疫苗产品准入和推动坪山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意向书。

伴随着合作意向书的签署,坪山区与赛诺菲新一轮深化合作正式开启,双方将携手共同书写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赛诺菲集团执行副总裁、疫苗事业部全球负责人Thomas Triomphe表示,赛诺菲疫苗在中国稳步发展,得益于深圳市、坪山区为外商投资所打造的开放性营商环境。“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共同推动坪山生物医药与疫苗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未来,我们将引入更多创新产品和预防手段,通过政企的‘同频共振’,满足大湾区公共卫生一体化以及中国公众消费升级和疾病预防的需求,更好地服务中国这一广阔市场。”

赛诺菲疫苗是全球领先的医药健康领域跨国集团,与深圳结缘已久,并在坪山深耕多年。2019年,深圳市政府与赛诺菲疫苗在人民大会堂签署了《疫苗创新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2021年,作为落实中法双方签订的《疫苗创新战略合作备忘录》重要行动之一,中国首个国际化的疫苗创新中心——大湾区国际疫苗创新中心在坪山区落成。

此外,赛诺菲疫苗还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合作,打造了流感疫苗接种的“深圳模式”并在坪山区成功举办了多届大湾区国际疫苗峰会。

深圳是首批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不断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科研和产业化体系,提出大力发展高端医疗器械、创新药物等研发制造,致力于把生物医药产业打造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2月,由坪山区委书记杨军所率领的坪山区“双招双引”代表团访问法国期间,曾拜访赛诺菲法国总部及位于里昂的赛诺菲疫苗总部。坪山区代表团是赛诺菲总部近3年来接待的第一批中国政府代表团,也是赛诺菲新总部大楼(LaMaison大楼)启用以来接待的第一批中国政府代表团。会面中,双方就赛诺菲巴斯德在深建设疫苗产业完整体、推进大湾区国际疫苗创新中心发展、推动在港澳上市疫苗的先行示范和投产、协助赛诺菲巴斯德在深布局新产线进行深入探讨,并约定了此次赛诺菲高层回访行程。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