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深圳坪山与法国赛诺菲携手 加速推进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4-04 18:4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4月4日,坪山区人民政府与赛诺菲疫苗签订关于继续加速创新疫苗产品准入和推动坪山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意向书。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深圳市坪山区委书记杨军,深圳市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嘉以及赛诺菲集团执行副总裁、疫苗事业部全球负责人Thomas Triomphe,赛诺菲疫苗大中华区负责人张和平,赛诺菲中国公共事务、市场准入和商务负责人朱海鸾以及市区相关部门出席了签约仪式。

图片

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生物医药产业聚集的重要区域,生物医药也已经成为了大湾区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深圳作为首批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不断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科研和产业化体系,提出大力发展高端医疗器械、创新药物等研发制造,致力于把生物医药产业打造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

而“深圳生物医药看坪山” 早已成为业界共识。坪山区作为深圳生物医药产业核心集聚区,拥有全市唯一的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二三类医械产品首次注册量居全国市辖区前三,企业数量、药品批件数量等主要指标居全市前列,是广东省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区域之一,产业发展独树一帜。

图片

数据显示,近年来坪山保持年均新增生物医药企业100家以上、产值增长20%以上,2022年全区生物医药企业数量突破千家,形成了生物产业集群发展态势和高速发展态势。

作为深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坪山区也正努力通过创新引领并支撑生物医药产业的转型升级,以实现深圳市委市政府为其制定的打造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城的战略目标。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2月份,由坪山区委书记杨军带队的区“双招双引”代表团专门远赴法国,其间曾访问赛诺菲法国总部以及位于里昂的赛诺菲疫苗总部。

图片

据悉,坪山代表团是赛诺菲总部三年来接待的第一批中国政府代表团,也是赛诺菲新总部大楼(La Maison 大楼)启用以来接待的第一批中国政府代表团。

会面中,双方就赛诺菲巴斯德在深圳建设疫苗产业完整体、推进大湾区国际疫苗创新中心发展、推动在港澳上市疫苗的先行示范和投产、协助赛诺菲巴斯德在深布局新产线进行深入探讨,并约定了此次赛诺菲高层的回访行程。

赛诺菲集团执行副总裁、疫苗事业部全球负责人Thomas Triomphe表示:“赛诺菲疫苗在中国稳步发展,得益于深圳市、坪山区为外商投资所打造的开放性营商环境。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共同推动坪山生物医药与疫苗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未来,我们将引入更多创新产品和预防手段,通过政企的‘同频共振’,满足大湾区公共卫生一体化以及中国公众消费升级和疾病预防的需求,更好地服务中国这一广阔市场。”

作为全球领先的医药健康领域跨国集团,赛诺菲公司与深圳结缘已久,并在坪山深耕多年。2019年,深圳市政府与赛诺菲疫苗在人民大会堂签署了《疫苗创新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2021年,大湾区国际疫苗创新中心在坪山区落成。此外,赛诺菲疫苗还与深圳市政府合作,打造了流感疫苗接种的“深圳模式”并在坪山区成功举办了多届大湾区国际疫苗峰会。伴随着合作意向书的签署,坪山区与赛诺菲新一轮的深化合作正式开启,双方将携手共同书写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