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互鉴同进步,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馆际交流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2-24 21:1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6日讯(记者 宫雨婷)为进一步提升纪念馆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更好地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弘扬东纵精神,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自去年以来,采取“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与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东莞)、惠州东江纵队纪念馆香港秘密大营救在惠阳陈列展以及叶挺纪念馆积极展开馆际交流活动,就管理经验、馆际资源、活动形式等进行现场观摩学习,为推动红色文化馆际联盟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赴惠州东江纵队纪念馆、香港秘密大营救在惠阳陈列展交流学习

2022年11月,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馆长带领参观学习小组一行8人赴惠州东江纵队纪念馆、香港秘密大营救在惠阳陈列展进行交流学习。

惠州东江纵队纪念馆馆长热情接待并向参观组详细展示说明该馆的展陈文物和硬件设施。参观组一行详细具体地了解了东江纵队在惠州地区的作战历史和传奇故事,与惠州东江纵队纪念馆馆长及工作人员就馆内基本情况、馆藏资源共享、活动形式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图片

随后,大家参观了香港秘密大营救在惠阳陈列展,对展区模块设置、展品内容及具体历史人物和故事进行更直观、详细的了解。

图片 

赴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东莞)交流学习

2023年2月,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小组前往位于东莞市大岭山的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进行交流学习。

在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馆长的陪同下,参观组一行详细具体地了解了东江纵队在东莞地区的英雄事迹和历史发展,就馆内建设、馆藏资源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学习交流中,双方还表示,将在东江纵队成立80周年之际开展系列纪念活动方面积极合作,共同为宣传弘扬东纵文化、传承东纵精神贡献力量。

图片 

叶挺纪念馆来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交流学习

2022年10月,为收集香港秘密大营救文化名人相关史料、图片,叶挺纪念馆参观小组一行来到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馆际交流活动,双方就相关展陈内容、后续资源共享合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图片

馆际交流是提升工作水平、增进合作,共同促进纪念馆事业发展的有效途径。下一步,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将继续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的工作方式,更好地提高工作水平、优化工作能力。

编辑:杨涛 王容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