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科创发展指数排名全国第三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3-02-15 14:16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杜婷)近日,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课题组发布年度品牌研究成果——《中国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报告(2022)》,公布了2022年中国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指数排名前20位的城市,深圳位列第三。

《报告》构建了“中国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指数”指标体系,以中国28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为样本,从创新资源、创新环境、创新服务、创新绩效等4个维度,揭示中国城市科技创新发展的总体水平和主要特征,挖掘城市科技创新规律,并提出推动城市科技创新发展的思路和建议。

《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指数排名前10位的城市依次是北京市、上海市、深圳市、广州市、杭州市、南京市、苏州市、武汉市、天津市、西安市。

从地级市排名看,2022年,中国地级市科技创新发展总指数排名前10位的城市依次是苏州市、珠海市、常州市、东莞市、无锡市、佛山市、舟山市、嘉兴市、湖州市、芜湖市。

36个省会与副省级城市的科技创新整体水平偏高,排名前10位的城市依次是北京市、上海市、深圳市、广州市、杭州市、南京市、武汉市、天津市、西安市和合肥市。

编辑:程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