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前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黄晓鹏:释放“扩区”规模效应和乘数效应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3-01-30 15:18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德群)昨日,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前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黄晓鹏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表示,前海是深圳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去年,前海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超过1850亿元、增长5%左右。2023年,前海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

黄晓鹏说,在重大政策方面,前海将着力促改革、扩开放。推动前海新一轮总体发展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加快出台,争取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优化调整,推动“一行两会”出台金融专项政策,深入实施全球服务商计划,进一步强化政策优势、释放改革开放红利。

“在重大平台方面,前海将着力拓空间、增动能。”他说,做优做强前海国际金融城、国际法务区、国际人才港,建设风投创投、融资租赁、天然气贸易、跨境电商等首批六个集聚区,增强前海保税区、会展中心国际竞争力,提升西部港区、深圳机场枢纽功能,加快海洋新城、妈湾国际服务城规划建设,释放“扩区”的规模效应、乘数效应。

在重大项目方面,黄晓鹏表示,除新开工深港创新产业园等8个重大项目外,前海将加快建设大铲湾腾讯科技岛、妈湾跨海通道等在建重大项目。支持招商金控、瑞银、西门子等新落户项目加快发展,推动前海联合交易中心、电子元器件交易中心交易额实现“双千亿”。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