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二届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1-10 22:56
分享:

1月1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坪山区第二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在回顾总结过去一年来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坪山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实施路径,科学部署了坪山现代化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关键举措,为推动坪山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注入了动力。

会议指出,以这次大会为标志,坪山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画卷已经铺展,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的号角已经吹响。新征程上,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紧紧围绕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目标定位,全面落实“九个先行探路”重点举措,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跑好现代化建设“接力赛”,奋力把“创新坪山、未来之城”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落实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方方面面,体现到广大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上。要坚持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在“全球视野、国家战略、全市大局、坪山担当”四维空间中谋划发展,把坪山的改革发展放到全市发展大局的坐标上通盘思考,以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沿着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一路闯关夺隘、奋勇向前。

要审时度势、应势而动。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长期大势、科学判断当前形势、积极顺应发展趋势,着力探索以产业驱动为核心的城区高质量发展模式、以产城融合为内涵的现代化建设策略,统筹好近与远、稳与进、质与量的关系,实现坪山发展实际、禀赋潜力与使命责任的高度契合。要谋定后动、谋定快动,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的精气神,击鼓催征、快马加鞭,把精力集中到想干事上、把责任体现到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到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到干成事上,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面起势、攻坚突破。

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要坚持目标导向抓落实,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制,坚持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销号制落实,确保每项工作可衡量、可评价。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围绕目标任务一项一项找短板和弱项、找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决不能把问题作为完不成任务的借口和理由。要坚持结果导向抓落实,一切工作都要以结果来检验,要坚持用数据和事实说话,用进度和质量说话,把发展成果体现在实实在在的指标数据上,体现在民生福祉上。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坚定“闯出一条新路子”的追求,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状态,以破竹之势、磅礴之势、如虹气势,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坪山新实践,奋力谱写“创新坪山、未来之城”新篇章,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的坪山贡献。

会议通过了《中共深圳市坪山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奋力开创“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新局面的决定(稿)》《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坪山区第二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区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坪山区第二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区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圆满胜利闭幕。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