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以制造业为核心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3-01-03 11:47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肖雄鹏)日前,坪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坪山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领会市委全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深入领会市委全会关于深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使命责任和目标定位的形势判断,深入领会市委全会关于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的全面安排,对标全会提出的具体工作任务,结合坪山实际情况,逐条逐项研究推出具体落实举措,真正以坪山的探索经验和工作成效,落实好市委的各项工作安排。

一要坚持以制造业为核心,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引进培育更多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争取落地更多重大产业项目和创新平台,为持续增强全市制造业的全球竞争力、号召力和影响力作出更多坪山贡献。二要坚持以创新为动力,不断夯实发展的战略性支撑,聚焦三大主导产业重大需求、关键环节,瞄准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方向,以创新赋能产业发展,把高质量发展的地基打得更牢更稳。三要坚持以港澳合作为重点,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积极引入港澳高新技术成果在坪山落地转化和产业化,吸引大湾区及国际各类人才落户坪山。四要坚持以城区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城区承载力吸引力竞争力。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民生福祉,为吸引人才集聚打造足够吸引力和竞争力的城区形象品质。六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高质量党建为坪山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