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倚洁意大利民谣音乐会本周五坪山大剧院首演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5 14:25
分享:

【演出介绍】

2022年6月23日,“倚石听声”石倚洁声乐工作坊正式落户坪山大剧院,为坪山与深圳的声乐人才带来了难得的学习、发展机会,为坪山大剧院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坪山文化资源的发展提供了动力,更是让不少观众开始期待,石倚洁声乐工作坊接下来会带来怎样精彩的演出。2022年11月25日20:00,《倚石听声|爱的倾诉——意大利民谣⾳乐会》全国首演在坪山大剧院拉开帷幕,石倚洁将首次携手吉他、手风琴演奏家跨界合作,为大家带来来自那不勒斯海岸的经典音乐作品,由坪山开启全新巡演内容。

意⼤利语⾔明亮圆润,民间⽂学丰富多彩,⼈民也分外热情豪放,善于歌唱,在种种原因的共同作⽤下,意大利孕育了⼤量的全世界听众喜爱的歌曲。意⼤利民谣素来以流畅⽣动、富有歌唱性和浪漫⾊彩著称于世,它们动⼈的旋律也被吸收到西方艺术音乐的歌剧、交响乐作品当中,是世界⾳乐宝库的⼀颗灿烂的明珠。《我的太阳》《重归苏莲托》《桑塔露琪亚》等歌曲,是为国内外听众极为熟悉的经典作品,被⼀代⼜⼀代伟⼤的歌唱家们经久不息地传唱。

但是,还有很多旋律优美动听、感情真挚动⼈的意大利歌曲并不被国⼈所熟悉。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倚洁有感于此,发起本场《倚石听声|爱的倾诉——意大利民谣⾳乐会》,以重新编曲的室内乐形式——⼈声与手风琴、吉他、钢琴的组合,竭力为观众还原最原汁原味的意⼤利民谣。希望让大众体验更多美妙的听觉享受!

【艺术家简介】

石倚洁

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也是活跃于世界歌剧舞台上成绩斐然的中国歌唱家。2007年曾连续4次斩获国际声乐比赛金奖,自此其演出足迹遍布海内外享有盛名的各大顶级剧院和艺术节,至今出演了共40部歌剧作品,500余场演出。回国后,石倚洁开启了与著名作曲家叶小纲的长期合作,参与演唱了10余部大型原创作品;同时,对中国文化的眷恋也让他近年来不遗余力地在海内外传播与推广了众多中国艺术歌曲精品之作。石倚洁精湛严谨的演唱技术和亲切感人的演唱风格,为其收获了海内外广大听众的无数赞誉与喜爱。

现为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副院长,中国音乐学院特聘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兼职教授、歌剧与声乐学术主任,以及国内外多所音乐专业院校的客座教授。

刘宪绩

2016年第50届西班牙泰雷加国际古典吉他大赛冠军

上海音乐学院古典吉他副教授

2016年,荣获“第50届西班牙泰雷加国际古典吉他大赛”冠军,是半个世纪以来首位获得该项赛事冠军的中国人。2018年9月,作为高层次引进人才回到母校上海音乐学院任教,现任古典吉他副教授。

2017年至今共发行了三张个人专辑,分别由西班牙IBS Classical与拿索斯唱片公司全球发行。2020年8月,与西班牙国家广播交响乐团录制的罗德里格协奏曲专辑,也是中国古典吉他演奏家发行的第一张罗德里格协奏曲专辑。

刘宪绩先后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附中、中央音乐学院及德国科隆音乐学院。2018年,刘宪绩以满分的成绩获得了德国魏玛李斯特音乐学院的最高学历——演奏博士。

刘昭

中国首位职业手风琴演奏家

意大利第65届“Coupe Mondiale”世界杯国际手风琴比赛冠军

第19届日本大阪国际室内乐比赛首奖

2008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手风琴专业,师从于曹晓青教授。2009年赴法国巴黎,是第一位考入弗雷德里克·德尚先生大师班并提供全额奖学金的中国人。

2011年在意大利皮内托市举办的“第60届世界手风琴锦标赛(Confédération Mondiale de l'Accordéon)”中荣获成人流行组大奖,成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亚洲人。2012年8月,代表中国参加第65届“Coupe Mondiale”世界杯国际手风琴比赛,是第一位在此项赛事中获得“流行手风琴组第一名”的中国人。2018年9月,荣获第十九届日本大阪国际室内乐比赛首奖,是中国人在该项亚洲顶级室内乐赛事中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2008年,与中央音乐学院五位优秀的青年演奏家组建“灵魂”室内乐团(Soul Band),努力推动室内乐与跨界音乐的发展。乐团成立后曾巡演欧洲并多次应邀参加世界各国使馆的演出。2009-2018年,乐团先后在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中山音乐堂、全国保利院线等知名艺术殿堂举办专场音乐会。

刘昭在保持每年近百场独奏以及室内乐音乐会的同时,还与国内一线交响乐团建立长期良好的合作,并作为国内首位手风琴乐者携手“灵魂”室内乐团登上世界爵士乐胜地Blue Note Beijing的舞台。

文茗

旅欧钢琴家、合作钢琴家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艺术指导讲师

就读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音乐学院、法国戛纳国立音乐学院,获得钢琴演奏双硕士学位。曾获比利时Blüthner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比利时青年国际钢琴比赛第三名、第十四届香港—亚洲国际钢琴公开赛第三名、第三届德国威斯巴登国际钢琴比赛双钢琴组第一名和独奏组第三名。

Diane Andersen女士称她为“值得期待,具有一切可能性,与国际接轨的青年钢琴家”。

作为独奏钢琴家和合作钢琴家,她的演出足迹遍布比利时布鲁塞尔大音乐厅、德国莱比锡青年学院音乐厅、德国威斯巴登市政音乐厅、法国尼斯Acropolis音乐厅、新加坡维多利亚女王音乐厅、日本东京雅马哈音乐厅、韩国釜山文化会馆、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武汉琴台音乐厅、长沙音乐厅等国内外著名音乐厅。

【曲目单】

1.《告诉我,玛丽尤》比克西奥

Parlami d'amore Mariu Cesare Bixio

2.《爱之歌》比克西奥

La canzone dell'amore Cesare Bixio

3.吉他独奏:《哈瓦那曲调—奇迹幻想曲》朱利安·阿卡斯

Guitar Solo:Fantasia Sobre“El Paño”O Sea“El Punto De La Habana” J.Arcas

4.吉他&口风琴二重奏:《柔板》帕格尼尼

Cantabile, for Accordina and Guitar Niccolò Paganini

5.《小嘴》托斯蒂

A Vucchella Francesco Paolo Tosti

6.《罗马的吉他》拉扎罗

Chitarra Romana Eldo di Lazzaro

7.钢琴独奏:《演绎爱情》莫里康内

Piano Solo: Playing Love Ennio Morricone

8.钢琴独奏:《柔情圆舞曲》马尔图齐

Piano Solo: Valse Caressante Giuseppe Martucci

9.《柔声倾诉》罗塔

Parla più piano Nino Rota

10.《被禁止的音乐》加斯托尔多

Musica Proibita Luigi Gastaldon

中场休息

Intermission

11. 《最后的歌》托斯蒂

L'ultima Canzone Francesco Paolo Tosti

12. 《黎明破晓》托斯蒂

L'alba sepàra dalla luce l'ombra Francesco Paolo Tosti

13.手风琴与吉他二重奏:《1930年的咖啡馆》皮亚佐拉

Bayan & Guitar:Café1930 Astor Piazzolla

14.《美丽的画像》多诺蒂

Vaghissima Sembianza Stefano Donaudy

15.《香槟》弗朗西亚

Champagne Domenico di Francia

16.手风琴独奏:《缆车》丹扎

Accordion Solo:Funiculi, Funicula Luigi Danza

17.手风琴与吉他二重奏:《1960年俱乐部》皮亚佐拉

Bayan & Guitar: Night Club1960 Astor Piazzolla

18. 《妈妈》比克西奥

Mamma Cesare Bixio

19.《黎明》莱翁卡瓦洛

Mattinata Ruggiero Leoncavallo

【演出信息】

演出名称

倚石听声|爱的倾诉——意大利民谣音乐会

演出团体

石倚洁(男高音)、刘宪绩(吉他)

刘昭(手风琴)、文茗(钢琴)

演出地点

坪山大剧院大剧场

演出时间

2022年11月25日(周五)20:00

演出时长

约90分钟 (中场休息15分钟)

演出票价

680/480/380/280/180/80元

购票方式

坪山大剧院微信公众号/剧院官网/售票窗口

*识别二维码即可购票

编辑:陈颖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