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坑社区开展“交通倡导,文明停车”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1-23 16:0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3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朱俊贤)为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助力营造文明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近日,龙田街道竹坑社区组织交通安全志愿队在上坝路口及茜坑路口开展主题为“交通倡导,文明停车”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在上坝和茜坑路口分两组进行,15名社区志愿者参加。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电动车上牌指引宣传单,为未上牌的电动车粘贴临时车牌,并且督促居民尽快到电动车上牌处登记正式牌照。现场引导未佩戴头盔的居民群众,规范佩戴头盔;纠正乱停乱放,倡导文明停车。志愿者们还在红绿灯路口站岗,指挥及引导行人安全通过路口,并宣讲安全交通规则。

在活动现场,多名社区居民表示:“之前购买电动车自己不会操作上牌,经过志愿者指导后,才知道如何上牌。”“这个十字路口存在安全隐患,现在有志愿者在现场指挥及引导,安全多了。”

在此次文明交通倡导活动中,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引导社区居民成为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实践者,进一步提高引导了广大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出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编辑:杨涛 王容 郑创彬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