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出仿真毒品帮助市民辨别 罗湖区东门街道禁毒反诈齐宣传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2-08-21 20:1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民警、社工耐心解答孩子们的问题。 深圳晚报记者 易芬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易芬 通讯员 杨华)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社区禁毒工作,切实增强城中村居民对毒品的深刻认识,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8月18日,东门街道禁毒办联合派出所、湖贝社区,在湖贝新村3号公园开展了一场禁毒及反诈骗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这些仿真毒品跟真的毒品样子一样吗?”活动伊始,居民朋友尤其是众多参与活动的青少年表现得十分热情,看到毒品仿真模型,更有“十万个为什么”的疑问。

借此机会,禁毒社工结合图文并茂、简单易懂的宣传折页以及仿真毒品模型,耐心、详细地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朋友介绍禁毒相关知识。工作人员从常见毒品的类型特征和危害、真实毒品违法犯罪案例进行讲解。由于新型毒品极具伪装性和迷惑性,禁毒社工重点向居民朋友特别是青少年讲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的知识,引导他们认清毒品的危害性,切实提高自身识毒、防毒的意识。

同时,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最新的诈骗手段,宣传反诈骗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张300余份,小礼品50多份,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升了社区居民识毒、辨毒能力以及反诈骗能力,为营造浓厚的禁毒、反诈宣传教育氛围打下基础,共同推进建设“无毒社区”。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