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面对面”首期聚焦校园交通安全,守护平安成长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2-06-14 09:08
分享:

“居民有诉求,社区有行动”。6月10日,以“聚焦校园交通安全,守护平安成长路”为主题的第一期“民生面对面”活动在石井街道举办,此次活动就广大居民群众关注的学校周边安全有关诉求展开了交流。活动邀请了区“两代表一委员”、区委组织部、区交轨中心、市交通管理局坪山管理局,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街道交安办、党群服务部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和深圳中学坪山创新学校教职工及周边的居民群众代表参加。

齐聚现场,点对点实地勘察

近期,居民通过民生诉求系统等渠道向石井社区集中反映了校园交通安全的相关诉求,社区党委组织居民代表和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勘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动民生诉求问题解决。

石井社区党委组织受邀代表到深圳中学坪山创新学校门口,对学校周边道路环境、安全设施进行了实地走访勘察,石井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校周边的交通情况。

据悉,虽然学校周边的绿荫南路、汇贤路、玉田路已于2021年12月全面贯通,但道路人行道和机动车道之间安全设施还不完善,放学时间段经常出现机非混行、交通拥堵等现象,对学校师生及周边居民出行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

畅所欲言,面对面答疑解难

活动现场,学校、家长代表结合日常掌握的情况,提出“绿荫南路人行道和机动车道之间缺少隔离护栏,经常有居民骑着电动车横穿马路,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相关部门是否有相应的措施”“学生家长因两条路均无车位,在路边停车,容易造成道路堵塞和交通事故,是否可以利用学校周边的闲置地块建设临时停车场”“为避免车速过快,发生意外,是否可以在玉田路和汇贤路设置减速带”等问题或建议,区交轨中心、市交通管理局坪山管理局、街道交安办等单位负责人逐一进行回应解答;区“两代表一委员”也结合实际提出了一些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接下来要进一步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作用,持续关注居民诉求,加快推动问题的解决。

居民群众和党员代表对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民生诉求系统+民生面对面”这种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聚焦民生诉求的突出问题,把居民诉求相关单位召集在一起,现场勘察,把问题讲清楚说明白,就问题的解决达成共识,消除大家的顾虑和误会,让问题的解决更有效率更有温度。

线上线下,实打实关心民生

活动前,石井社区党委组织居民群众和党员代表现场参观了解民生诉求系统运行情况和街道城市空间管理服务改革进展情况。

据悉,近年来石井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城市空间管理服务提升改革,实现了对石井街道全域的环卫保洁、园林绿化、四害消杀、路灯管养等业务的全面调度监管,创新使用“智慧工单”闭环,公厕空气指数监测、AI智能巡逻车、垃圾桶满溢监测、路灯智慧监测等创新办法极大地节约了人力成本,提高了服务效率和质量,解决了许多老百姓关心关注的市容环境问题,受到居民群众点赞。

接下来,坪山区将充分利用好民生诉求系统,进一步拓宽民情民意收集渠道,凝聚各方力量,面对面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