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er,线上申请的发票可以免费邮寄到家
来源:坪山区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06-14 08:15
分享:

@坪山区的纳税人~

线上申请代开增值税发票、申请发票领用

均可以免费邮寄啦!

代开发票可以免费邮寄领取

小规模纳税人或自然人非经常性开具发票,没有使用自行开票设备的,可以选择由税务局代其开票。代开发票可以在办税服务厅线下办理,也可以在微信中线上办理。关注“深圳税务”微信公众号依次点击【我要办】→【@深税】→登录→【首页】-【发票】-【自然人代开发票】,可以申请代开发票。

以自然人操作为例

申请代开发票后如何拿到发票呢?

线上代开发票可选择“邮寄”、“自助终端打印”以及“办税服务厅领取”三种方式取得纸质发票。若申请时在微信上选择了“代开点”并采取“办税服务厅领取”方式领取发票,应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回到您选定的“代开点”取得纸质发票。若选择邮寄的,可在【代开发票邮寄查询】模块查询邮寄状态。邮寄方式可以选择EMS及顺丰,均为免费邮寄。

申请领用空白发票可以免费邮寄领取

除了代开发票之外,申请领用空白发票也可以在线上完成。渠道如下:

1、微信(“深圳税务服务号”微信公众号/“深圳税务”微信订阅号/@深税)申领

已实名认证的购票人可以通过“深圳税务服务号”微信公众号-【我要办】-【微信税务局】-【个人中心】-【登录】-【企业登录】-【发票领购】申请。另外,如购票人需要超限量领用发票,可通过“深圳税务”微信订阅号-【我要办】-@深税-实名登录-【发票管理】-【超限量领购发票购票特批申请】申请。申请后,购票人可以点击【发票领购邮寄申请(专、普票)】-填入信息后点击【申请】。申请完成后可选择自行前往办税服务厅领取,也可选择顺丰速运/EMS邮寄发票,邮寄费用均免费!

2、增值税发票开票软件(金税盘版、税控盘版、税务UKey版)申领

通过增值税发票开票软件(金税盘、税控盘、税务UKey版)申领发票的,纳税人可申领的票种为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申请完成后可选择自行前往办税服务厅领取,也可以选择“快递配送”,选择邮寄纸质发票的,发票由EMS快递送达,邮寄费用免费。

特别提醒

纳税人接收邮寄发票地址、收件人信息应与在坪山区税务局登记的信息一致,不允许委托代收,收件人签收时提供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并由邮政人员对身份证读取信息及拍照比对。

坪山区税务局建议广大纳税人

选择网上申请发票业务

并选择发票邮寄服务

免费送票上门,优质服务早享受!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