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律政先锋 坪山区司法局召开青年律师、公证员交流座谈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5-18 19:58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7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静)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6日下午,坪山区司法局开展学习交流座谈会,坪山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坪山区律工委代表,各律所青年律师、公证员代表参加会议。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交流同步进行。

会议围绕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为主题,部分青年律师和公证员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谈成长、谈体会、谈职业规划,抒发真情实感,交流内心感悟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并就如何投身参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和法治坪山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青年律师代表刘礼财表示,新时代青年律师要有责任与担当,坚持人民律师本色,严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为坪山区经济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并感谢坪山区司法局为青年律师创造了良好的执业环境。青年律师许奕峰表示,青年律师要坚持党的领导,履行党员职责,严于律己,坚守底线,时刻保持谦虚心态,不断学习提高知识储备。

公证员代表曾令铭表示,公证人员要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公证为民理念,要不断提高法律素养,坚持依法执业和坚守法律底线,提升公证形象。公证处青年党员代表罗冬娴表示公证处将持续加大力度推行开展线上线下社区普法宣传相关活动。

坪山区律工委负责人表示,青年律师要提升自身专业本领和完善法律知识结构,为成为法治人才后备军做准备;要勤思考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找准业务开拓方向;青年律师要明确自己想成为怎样的职业律师,明确定位,奋发作为。

坪山区司法局局长白宁表示,广大青年律师和公证人员作为法治人才队伍的后备军、主力军,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抓住当前坪山重大的发展机遇和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把实现个人价值与推动法治中国建设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不断强化业务创新,关注坪山“智能车、创新药、中国芯”三大主导产业,关注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经济发展热点难点,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建设,发挥出法治人才的优势作用,积极参与到知识产权保护、合规建设、商事调解、涉外法律服务等高端法治服务项目中来。并勉励广大青年法治人才,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恪守职业规范,从坪山走向个人职业发展的成功之路。

下一步,坪山区司法局将不断引导广大青年律师和公证人员设定长远规划,做到熟悉行业、把握趋势、了解自己、找准定位,行稳致远,为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