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龙田、幸福园区,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开展新年系列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2-11 10:2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1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兰琪 张叶青 陈俊熙)为努力营造喜庆安康的虎年节日氛围,除夕以来,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开展新年系列活动。

“美满龙田,幸福春节”大工业区线上年夜饭分享

古人云:“年者,禾熟之名,每岁一熟,故以岁为名。”把过年当作收获的象征,而年夜饭自然也就成了一年中非常重要的一顿大餐。该活动通过线上上传照片形式,将自己的年夜饭场景分享大家,以传达对新年的祝福。

此次活动吸引了50余居民参与。大家很热情的在群里晒出了自己家的年夜饭:有蒸鱼、海鲜大餐、卤味、白切鸡、火锅、烤鸡、蔬菜丸子等等......大家的年夜饭,家家户户各不相同,但无一例外每一桌都洋溢着幸福团圆的味道!一道道美食传递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折射出中华儿女物质生活日益丰富,五湖四海的人们在除夕年夜饭领悟到到家乡的味道。

“虎年云拜年”,线上送祝福

拜年是中国民间的传统习俗,是人们辞旧迎新、相互表达美好祝愿的一种方式。尤其是大年初一,晚辈向长辈拜年,涉及家家户户。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响应“留深过年”的号召,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留深职工通过线上拜年的方式,让虎年过得更有深度,更有意义。此次云拜年活动,共吸引40余名职工群众参加,在线上通过视频、短信的方式,传达对亲朋好友的新年祝福。这不仅拜出了一个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中国年,而且弘扬了文化新风尚,让虎年春节更有韵味、有温度。

2022我想对你说,传达对家人朋友思念

因为疫情等原因,部分来深建设者留深过年,难以与家人朋友相聚。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收集新就业群体、园区职工、老人、小孩等30余名群体代表,通过视频的形式,传达对家乡亲人的思念,对新的一年的祝福。该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园区职工群众踊跃报名。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