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他们加油点赞!坪山区两少年进入深圳市2021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候选名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9-03 20:53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日讯(记者 杨涛)9月3日,2021年深圳“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名单出炉,目前网上投票已经正式开始,投票时间截至9月8日(周三)中午12:00。来自坪山实验学校和坪山中心小学的两名坪山少年黄沛泽、李夫进入名单,快来一起为他们加油点赞吧!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按照中央文明委、省文明委工作部署以及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2021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深圳组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和学习宣传活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40名学生脱颖而出,入围深圳“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

位于候选名单38的黄沛泽,来自坪山实验学校。他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校乒乓球队的训练,通过自身的刻苦训练多次在市、区组织的乒乓球比赛中取得佳绩。其中,在2019年获得“坪山区第三届乒乓球后备人才选拔赛9岁组男子单打”第一名,同年10月获得由深圳市教育局和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19年深圳市体彩杯少年儿童乒乓球联赛”团体第二名。他从小就对未来的科技发展充满兴趣,在学习《科学》课本中的电路知识和计时器后,他积极思考如何制作精确的电动计时器,经过一系列的努力,终于在假期结束时制作了一个精确的“光电感应一分钟计时器”,并获得“坪山区第十届中小学生校园科技节活动——小发明比赛”一等奖。

位于候选名单39的李夫,来自坪山中心小学,作为深圳市十佳优秀少先队员,她乐观、好学、积极向上,不仅是连续三届的学校之星、活跃舞台的才艺达人,还是一个热心有爱的志愿者。她是家中体贴懂事的小帮手,是获选深圳最美家庭的一员。她发挥自己的艺术特长,利用休息时间参加市、区、街道和社区的各种公益慰问演出。同时,她还积极参加坪山区各种公益活动的拍摄推广,曾以小议员的身份参与区妇联组织的垃圾分类的调研、宣传并提交述职报告和提案。作为一名志愿者,她利用周末时间积极参与各种社区服务,动员带领小志愿者们为基地义卖,以实际行动支援亲子公益基地的孵化。

投票方法:

1.扫描二维码,下载“深学” App;

2.打开“深学” App,点击屏幕底部“我的”页面,再点击“头像”,一键获取手机号码登录或输入手机号码进行短信验证登录;

3.点击屏幕底部的“活动”,进入2021年深圳“新时代好少年”推举活动的投票页面;

4.在搜索栏输入选手的编号或姓名,或下滑找到你支持的选手,点击投票!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