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开学日 坪排全力保障排水设施畅通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8-31 21:23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1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董华)随着开学日的到来,久违的校园即将迎来“神兽归笼!坪山区各学校在校园内清洗操场、全面消杀,做好了后勤保障准备;交警们做好了早晚高峰出行的开学预案;排水“小黄人”们也完成了校园内及周边的设施排查……

为了保障坪山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日的安全,确保校园内外排水设施安全运行,8月31日,坪山排水公司开展排水管理进小区行动,在雨中对深圳技术大学附属中学等2所中学、日新小学等5所小学、秀新幼儿园等7所幼儿园的校园内及周边管线、积滞水风险点、雨污水井盖及井盖内防坠网逐一再次进行排查,累计排查设施量2.52公里,通过QV排查消除隐患,保障排水设施畅通,为学生开学日安全出行做好准备。据悉,这14所公办学校(园)是坪山区为有效缓解片区学位紧张难题而成立的新学校,9月1日将迎来第一批学生。

同时,坪排公司与中小学幼儿园深入对接,做了防触电、防雷击、防溺水等知识普及工作,并精准搜集排水需求,确保随叫随到,做到学校有呼声坪排有回应,提供便捷贴心的排水服务。

开学日道路交通拥堵,目前正是雨水多发时节,如果遇到雨天,道路积水,将导致车辆慢行甚至道路不通,坪山排水公司的排水抢险队伍随时备战,并加强巡查检查工作,密切关注降雨和积水情况,时刻准备,为新学期保驾护航。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