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 为家庭“减负”坪山社区开展青少年书画艺术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8-03 18:4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甘燕芳 赵露露对准家庭“托娃”难题,为家庭实现“减负”,同时为充实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让其远离手机和电脑。8月2日,坪山区坪山街道坪山社区党委在三安堂书画院开设了书画教学点,硬笔书法班、毛笔书法班、美术国画班正式开课,为辖区75名青少年免费提供书画艺术培训。

据了解,此次坪山社区暑期青少年书画艺术培训项目是坪山街道2021年民生微实事项目,本次活动共设毛笔书法班、硬笔书法班、美术国画班,免费接受坪山社区8至15岁的青少年报名,每个班招收25名学生,12次课程,每节课120分钟,每周一至周五下午上课。据悉,青少年书画培训项目深受孩子喜欢,自从2019年暑期开展第一期以来,今年是第三期了,书画培训项目也成了暑期孩子的首选项目。

在国画班第一节课上,坪山社区党委为每一位学员都准备了学习教材、笔、纸、墨、颜料等学习用品,专业国画老师正用投影仪示范水墨花鸟画法,教授绘画技法、颜色调配、构图创作等知识。孩子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迫不及待地拿起手中的画笔进行勾勒,碰到不懂的地方,一个个勤于发问,在老师的指导下,一幅幅充满童真的作品跃然纸上,培训活动得到学生和家长的充分肯定。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