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做强党建特色品牌 龙田街道大工业区推出红色服务“菜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7-29 17:33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8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兰琪)“您好,您可以结合自己党支部的实际需求选择我们大工业区的服务”,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向来访企业支部热情介绍。

开展红色主题党课理论知识培训

据悉,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坚持以党建引领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组织力提升为重点,做强党建特色品牌。充分发挥阵地优势,聚焦大工业区企业、职工及家庭的需求,为园区党支部送上红色菜单。目前中心面向园区各企业支部提供“五个一”主题创新式党建互动学习服务,即:共建组织生活馆,参观一次党建展览;创立一个红色影院播放电影服务;开创一个红色歌吧经典歌曲传唱系列服务;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共上一堂主题党课等。中心已形成系列服务“菜单”,可根据各党支部需要选定具体活动环节及内容,丰富党员党建活动体验。

截至目前,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已开展党课服务34场,服务党员和群众1000多人次;开展红色观影服务45场,服务2000余人次,其他服务正同步持续开展。接下来,中心将结合园区企业、职工、日常党史学习教育等,利用党建大厅、职业技能培训室、坪工学堂等场地,开展常态化主题服务。

深圳市盛波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再也不像以前那种只以开会为主题的形式了,这样企业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更加丰富,大工业区系列服务也在倾心倾力为园区企业分忧解难。”深圳市盛波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负责人韩小姐如是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争先实干相结合,把为服务企业的思想落实到行动上,围绕园区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立足职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园区企业对服务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习交流园区企业作品

创建心理咨询室,做实做细社会心理服务。大工业区党群服务部通过全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将心理健康理念推广到园区职工中,一方面丰富拓展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一方面结合党史教育,为企业办实事。到目前为止共开展各类心理健康服务2230人次。结合疫情期间的工作实际,开展党建“心”生活心理健康服务,提供有针对性的、个性化的心理驻点咨询服务以及专业化心理讲座活动,将服务覆盖到园区内的企业员工。

充分发挥服务企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改善营商和创业环境。在广泛调研、掌握企业诉求基础上,积极对接各类政府和社会资源,落成坪山区首个党群中心创新创业工作室、公共法律服务站、中国银行业务进驻办公点等,促进金融扶持、法律咨询、产权保护、人才培养等资源共享,不断优化营商和创业环境。创新创业工作室开展了13期一对一创业辅导活动,为60名创业者提供了创业辅导。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