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多项活动点缀“缤纷暑假”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7-27 22:01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6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叶碧芳 覃杰丽 刘新乐)为增加辖区儿童青少年暑期的趣味性,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坪山区马峦街道开展多项儿童青少年活动,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平安暑期,禁毒相伴

7月21日至22日,马峦街道在香江工业园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平安暑期,禁毒相伴”禁毒教育小组活动,多名辖区青少年参与学习。

此次活动共开设四节课,通过禁毒知识讲解、毒品仿真模型展示、学习防毒方法、观看禁毒教育视频和禁毒知识竞答,让青少年们初步掌握识毒、防毒、拒毒的基本能力,其中重点讲解了极具隐蔽性和迷惑性的“伪装”毒品。工作人员告诫青少年们在暑假期间及日常生活中要谨慎交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不要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饮料、零食、香烟等,要增强警惕心和防范心理。

本次活动,使辖区青少年对毒品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也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缤纷暑假以棋会友

7月19日,江岭社区开展“缤纷暑假”青少年暑期小课堂。

活动伊始,社区工作人员引导他们互相熟悉,接着,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儿童青少年们积极参与暑期作业辅导,大家不懂就问,互相学习。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以棋会友”人际交往小组,引导青少年们学习人际交往技能,最后,大家一起下象棋,培养共同兴趣爱好。涛涛小朋友说:“早上写作业的时候我一会充当其他同学的小老师,一会其他同学过来帮我解答作业,学习变成一件快乐的事情,后来和大家伙一起下象棋,感觉特别有趣。”

此次活动,为辖区儿童青少年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区环境。

安心暑假快乐绘画

7月17日,沙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安心绘画兴趣班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兴趣班活动共四个课时,吸引16名儿童青少年参与。课堂上,大家按照美术老师的提示,围绕绘画主题,大胆描画配色,专心作画的样子宛如一个个小画家。经过不断努力和彼此互助,一幅幅创意美丽的画作诞生。方鹏小朋友笑着说:“我可是创作小能手,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绘画技巧,还能结交新朋友,我们互相帮助,一起完成我们的作品,感觉特别有成就感,特别快乐。”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儿童青少年的动手能力,还提高了青少年的人际沟通和交往能力,体验创意绘画艺术的乐趣,营造出浓厚的社区艺术文化氛围,让孩子们在收获友情的同时也收获了健康快乐的暑假。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