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沙坣社区“代表议事会”推动解决民生难题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7-27 21:54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7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朱元元近日,沙坣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主题为“聚焦民生问题,改善人居环境”的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和“代表议事会”活动,驻站市、区人大代表,区、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居民代表等30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驻站代表与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民生热点问题,到现场展开视察调研,让与会者对此次议事会的议题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在“代表议事会”上,联络站站长首先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进行深入思考探讨。

随后,几位驻站区人大代表分别对四个议题发表建议,区、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议题一一给予回应并展开讨论,充分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大家纷纷表示,应当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如果居民发现问题就要立即研究整改,争取把实事真正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满不满意由群众说了算。

“感谢驻站人大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对社区民生问题的重视,希望会后各部门能够尽快落实到位,还居民一个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同时也提升城市文明水平。”与会居民代表张女士说。根据议事会工作规定,会后社区联络站将对相关部门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最后,市人大代表赵大运对此次“代表议事会”进行点评总结,他肯定了驻站代表在人居环境改善、社区品质提升等方面提出的建议,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重视和对各个议题的建言献策。“希望各职能部门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群众需求,尽快研究落实代表建议,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