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开出《代理出口货物证明》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7 11:5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吴洁)7月26日,市税务局召开“区块链+出口退税”业务上线新闻发布会。深晚记者从会上获悉,7月24日,深圳开出了全国第一张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代理出口货物证明》,这是区块链技术在出口退税领域的首次应用,标志着市税务局圆满完成了国家税务总局证明类业务区块链上链的试点任务。

7月24日11时,深圳市一达通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出口退(免)税证明+区块链”模块成功开具全国首份《代理出口货物证明》。截至7月26日上午,深圳已出具区块链代理出口货物证明明细611条,已开具代理出口货物证明4条,撬动了区块链在出口退税领域的应用进程。

据介绍,在代理出口业务中,出口货物卖家(委托方)委托出口企业(受托方)为其代理出口后,需凭借《代理出口货物证明》证明其产品已报关出口。《代理出口货物证明》是委托方申请出口退税的重要法定凭证,由受托方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开具,并交给委托方在其所在地申报退税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