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件书法篆刻作品 在深圳美术馆展出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21-07-26 11:2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展览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6日讯晶报记者段凤英)7月25日下午,“创意与传承——2021深圳书坛新人新作书法展”在深圳美术馆开幕。该展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书法家协会和深圳美术馆承办,以新人新作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配合本次展览活动,该展览作品集同步发行。展览将展至8月1日。

据悉,此次展览在全市范围征稿,共收到来稿620余件,经过严格的评审后选出120件优秀书法篆刻作品进行展出。此外,还另选出20件为入选作品,因展览场地所限未能展出,但一并收入同名作品集。这次展览呈现出投稿人数多、专业水准高、年轻作者比例大等鲜明特征。这些书坛新人关注当代书法发展的动态走向和核心元素,是深圳书法未来发展的生力军,更是深圳书法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源泉。此次新人新作书法展旨在为深圳书法新人搭建展示平台,构建完整的书法人才梯队,进一步推动深圳书法创作的繁荣与发展,彰显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文化艺术引领作用。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