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警:路面积水 借道免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1 11:4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台风期间深圳交警启动应急预案,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原标题:台风期间深圳交警启动应急预案路面积水借道免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文/图)受“查帕卡”影响,7月19日夜间至20日深圳迎来暴雨,深圳交警启动应急预案,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同时开展人性化执法,对四类交通违法行为不处罚。

昨天12时26分许,福田交警巡逻至新洲路深南新洲立交桥底路段,发现桥底积水严重,且有两辆轿车在水里,铁骑发现情况后立即上前救援疏导,分流车辆绕行,直至积水退去后方才恢复正常通行,避免造成严重堵塞。

昨天13时20分许,香蜜湖铁骑接到警情,横龙山隧道北往南入口因大风大雨天气导致树枝坠落,半截树干悬于隧道入口上方。铁骑及时到达现场疏导交通,并协助隧道管理所工作人员现场进行处理,经过一个小时的奋战,道路于14时17分恢复通行。

台风强降雨期间,交警对以下四类违法行为不处罚:1.台风登陆期间因积水借道公交车道行驶的;2.在港口封港期间,疏港货车因排队临时在机动车道聚集停放的;3.因路段积水,货车绕行导致驶入禁行区域的;4.因路段积水变更车道,违反禁止或指示类标志、标线的。

交警提醒,台风期间,车辆停在停车场周边安全且不影响交通的地方,不会抄牌。在水浸严重的停车场周边,深圳交警也设置临时停车位,引导车辆有序停放。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