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闹分手,女孩轻生跳海,警方清晨施救 500米滩涂增大施救难度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4 11:5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7月14日讯(晶报记者 刘钢 通讯员焦雪珂苏萌)7月10日清晨4时50分许,宝安公安分局共乐派出所接报,正在西湾红树林公园海域巡逻的义警发现有人跳海。情况危急,当日值班领导王春立即指令南昌警区值班民警江军选带领警力先行赶赴现场,同时联系消防、海事、120到场参与救援。另一边,在西湾公园屯警点备勤的民警孙业辉,也迅速赶往事发地。

两三分钟后,孙业辉与江军选相继赶到。在距离岸边约一公里的位置,发现了落水的两人。在对现场情势初步研判后,孙业辉带领辅警赖志林、聘员黄书民先行下海施救。从岸边到两人落水地,要先越过一片近500米长的滩涂。十几分钟后,他们到达跳海男女所在位置。看到救援人员后,女子抵触情绪分外强烈,大叫着“不要管我,让我死了算了!”

据了解,两人是一对情侣,当日他们因矛盾发生争执后,男子提出分手,女子情绪激动下跳海轻生。因担心女友出意外,男子随后也跳下海想把女友拉上岸,但女子一直反抗,双方在海水里僵持已久,都几近虚脱。

眼见着二人体力快消耗殆尽,赖志林、黄书民赶紧搀扶着二人向岸边方向行进。可女子一直强烈反抗,赖志林他们担心发生意外,每走几步便停下来耐心劝导安抚。此时,孙业辉与消防救援人员也及时赶到。

因体力严重透支,跳海女子慢慢停止了挣扎。马上就要经过滩涂位置,考虑到此处危险性较大,孙业辉等7人商议,先由三人抬起女子前进,每走一段便换人替上。当日清晨6时12分许,跳海男女被成功救上岸。而孙业辉等人此时早已成了“泥人”。经现场检查和送医后,两人身体均无大碍。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