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把我护在身后,我把你画在心上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1-07-12 10:0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每一次定格,都是一幅画,一幅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画,一幅党群一家、鱼水情深的画,一幅携手并肩、万众一心的画。这幅画,由无数深情绘制而成,氤氲着深圳温度,饱含着大家由衷的感谢与敬意。

在风雨中“撑起一片天”的移动帐篷、凌晨时分一个庄重而有爱的敬礼、百米中来回踏出四万步的为民步伐、近在咫尺却无法拥抱的医护妈妈……这些被深圳晚报用一幅幅漫画描绘出的抗疫暖心“热搜”,是一段时间以来龙华乃至深圳无数战疫人奔走一线、筑牢防线的缩影。

7月9日下午,在龙华区委组织部支持下,由深圳晚报等单位主办的“战疫,我们有‘画’说——新闻当事人主题漫画捐赠仪式”活动现场重温一幕幕抗疫场景。新闻当事人分别从自身的抗疫事迹出发,回忆暖心热搜故事背后的心动与感动、坚守与前行,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他们的所作所为、所感所思,再一次生动印证了,“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是立足岗位、尽职履责的“平凡人”,也是这座城市抗击疫情中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舍小家为大家、能担当讲奉献,这样的崇高品质就深植在我们的心灵深处,又勃发于关键时刻每一个人的行动之上。一个人的微光,便是一座城市的发光,汇聚点滴之后,终成璀璨星河。

经过全体市民的齐心努力,目前,“5·21”和“6·14”疫情处置已取得“双战双胜”,全市各区均为低风险地区,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正常。此时此刻,深圳晚报一幅幅温情流淌的漫画,更如同对深圳战疫“硬核”力量的一种诠释和定格。自觉、自律的城市品质,友善、感恩的城市底色,奉献、担当的城市性格,用四个字概括起来,即“深圳温度”。最温情的姿态,迸发着最硬核的抗疫力量。

诚如漫画创作者所说的,“绘制战疫主题漫画,不是一种创作,而是对抗击疫情过程中温情瞬间的描摹。可贵的不是漫画,而是抗疫工作者赋予漫画生命与灵魂”。每一次定格,都是一幅画,一幅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画,一幅党群一家、鱼水情深的画,一幅携手并肩、万众一心的画。这幅画,由无数深情绘制而成,氤氲着深圳温度,饱含着大家由衷的感谢与敬意。

你把我护在身后,我把你画在心上。这一幅幅漫画,以及由此引发的共情,是一种温暖而真切的诉说:这儿,是一座温暖的城市;这儿,有着一群有爱的人,值得我们去深爱和守护。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