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坪山故事传红色基因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9 11:22
分享:

坪山是以东江纵队为代表的“红色文化”起源地,积淀了绚烂多姿的红色文化宝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坪山区委组织部经过座谈会、挖掘式采访、查证,编写出“坪山红色故事”和“坪山改革发展故事”100稿,6月10日起,将陆续在区委组织部“坪山先锋”官方平台上刊载。

据介绍,这些坪山故事涵盖了关于坪山建设发展、文化事业等不同时期的历史成就,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素材,具有极强的教育意义和启示意义。为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发展历程,区委组织部编写人员多次前往东江纵队纪念馆、曾生故居、文武帝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坪山记忆馆、吓陂村史馆等场所搜集、考察相关核心功能图文、文物展示。据悉,坪山区的“不忘初心·东纵精神红色教育公交专线”串联了坪山各个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为焕发红色公交的宣传教育功能,后续的“坪山红色故事”和“坪山改革发展故事”100稿将录制成音频在红色公交专线上播放。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