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2020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助力300万年轻人提升数字化技能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1-07-09 10:2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雨萌)昨日,在华为携手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举办的“科技助力可持续发展”论坛上,华为发布了2020年可持续发展报告,阐述华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四大战略:数字包容、安全可信、绿色环保、和谐生态,在过去一年取得的进展。

信息通信技术使能绿色可持续发展

华为公司董事长梁华表示,信息与通信技术(ICT)一直致力于使用更少的能量来传递、处理和存储更多的信息,以及在能量系统中通过数字技术来降低能耗。

华为基于电力电子储能领域的经验,结合5G、云、AI等技术优势进行融合创新,发展数字能源业务,为行业提供数字能源方案。2020年,华为在中国区使用的可再生能源电力已达2.2亿度,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8.8万吨。华为单位销售收入二氧化碳排放量相比基准年(2012年)下降33.2%,超额达成2016年承诺的30%的减排目标。

2020年,在5800余家获得全球非盈利环保机构CDP评分的公司中,华为因在减排、缓解气候风险和发展低碳经济方面的行动,登上 CDP应对气候变化A级榜单。

华为发布“未来种子2.0”计划

华为公布“未来种子2.0”计划,计划在未来五年将投入1.5亿美元用于数字化人才培养,助力在校大学生和年轻人提升数字化技能,并预计新增受益人数将超过300万人。

据了解,华为一直持续致力于为业务所在国培养数字化人才。从2008年开始,华为陆续推出多种人才教育项目,累计投入超过1.5亿美元。

2020年,华为在全球开展了650多项公益活动,“未来种子”项目累计惠及130个国家和地区近9000名优秀学子,为培养未来的ICT行业精英播下火种。

2020年,华为发布了“华为 ICT学院2.0”计划,旨在通过与全球高校合作,致力于在未来5年培养200万ICT人才。

华为全球员工19.7万人

报告详细披露了华为员工的具体情况。

截至2020年底,华为全球员工总数约19.7万人,来自全球162个国家和地区,仅在中国就有来自49个民族的员工。其中,研发员工约10.5万,约占公司总人数的53.4%。2020年,华为在海外各国共招聘本地员工3400多人,海外员工本地化率达69%。

在员工年龄构成方面,2020年华为30岁以下员工占比28%,30至50岁员工占比70%;学历构成上,博士及以上学历的占比4%,本科学历占比42%,硕士学历占比44%;性别上,79.8%的华为员工为男性,女性占比20.2%。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