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性最青睐高颜值低度酒 相关企业超800家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1-07-09 10:2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RIO果酒

原标题:高颜值低度酒 深圳女性最青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涂竞玉)如今,高颜值、多口味的低度酒越来越受年轻人的追捧。在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低度酒市场正掀起一股火热的浪潮。

低度酒泛指酒精度数在0.5%-12%之间的果酒、预调酒、苏打酒、米酒和啤酒等酒类饮品。在新消费赛道,低度酒一般指在口味上有所创新的预调鸡尾酒、果酒、米酒和苏打酒。

记者在天猫旗舰店看到,RIO、MissBerry、梅见等甜心果酒品牌,月销量都在10000以上。大多商家都抓住了“微醺”“高颜值”“酸甜可口”等关键词,较为符合当下女性和年轻人的需求和审美。

据天猫统计数据,2021年第一季度,天猫、淘宝销售渠道上,销售额增速在100%及以上的酒类品牌有2449家,其中低度酒品牌多达1415家,占到57.8%。

记者走访了深圳购物公园、蛇口、华侨城等年轻人聚集的酒吧发现,酒吧中卖得最好的,也是果酒、鸡尾酒等低度酒。

“清吧大多数年轻人选择的都会是低度酒”,福田购物公园附近的一家酒吧调酒师说,比起“口感”,酒的“颜值”似乎更被年轻人看重。“女性消费者越来越多了,甚至有的人就是为了拍照。”

记者走访多家商超看到,市场上热销的低度酒种类繁多,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口味组合丰富;与此同时,这类酒品的“颜值”也非常高。“我在李佳琦和薇娅直播间购买低度酒的经历就有好几次,谈不上特别爱饮酒,但是觉得现如今喝这个特别时髦”,28岁的冯女士如是说。

去年9月发布的《2020年轻人群酒水消费洞察报告》显示,90后女性酒水消费人数已经超过男性。在1919酒类零售平台的女性用户中,80后、90后占比最大,分别为32.83%、32.63%。00后女性用户占比仅为4.17%,但从长远来看,她们是酒类消费市场未来的潜力军。

2020年天猫发布的年货节数据也显示,配制酒、果酒订单数同比去年上涨近120%,啤酒、果酒、功能酒等低度适口酒的品类消费实现增长。

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800余家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低度酒相关企业。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省低度酒相关企业数量最多,有近170家企业;从注册时间上看,近四成低度酒相关企业成立于5年内(全部企业状态)。其中2015年和2017年是相关企业成立的高峰期,两年均新增超百家相关企业。

近日,纯果汁酿造的类啤酒品牌“走岂清酿”连续获得两笔千万元级人民币融资。6月上旬,葡萄酒电商品牌“醉鹅娘”也完成了由沣途资本独家投资的千万元级人民币A轮融资,并表示本轮资金将用于品牌建设和线下渠道拓展。

除“走岂清酿”和“醉鹅娘”之外,2021年以来,CleanCo、响杯、WAT预调酒、赋比兴等低度酒品牌也相继完成千万元级人民币融资。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