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完成首单保税燃料油加注业务
来源:深圳发布
发布日期:2021-07-08 12:0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日前,深圳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料油首单加注在盐田港区完成,这也标志着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授权事项清单中的又一事项得到落实。

保税燃料是指暂时免予征收关税、增值税和消费税政策的燃料。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料供应服务,是衡量港口国际化水平和配套服务水平的重要指标。

深圳市盐田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刘丹:由多部门的串联审批,通过“一口受理”平台进行了并联审批,由相关部门先登船,检验完毕后进行加油,变成边联检,边搭靠加油等,进行了一系列的优化,可以大大提升加注的效率,也从而提高港口综合的服务能力和竞争力。

盐田港区是全球单体最大的集装箱码头,发展保税油市场,将为盐田打造国际航运枢纽和离岸贸易中心带来重大机遇,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提供强力支撑。

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