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中国2》将在深圳首发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1-07-08 12:0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这里是中国2》海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福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圳“全国新书首发中心”携手中信出版集团,共同打造《这里是中国2》重磅首发暨主题共读活动,以“百年重塑山河,建设改变中国”为主题献礼建党百年。

7月10日14时,《这里是中国2》作者团队主创、“星球研究所”创始人耿华军将做客深圳书城中心城南区大台阶,以地理的视角深情回望百年奋斗之路。

《这里是中国2》是荣获第十五届文津图书奖、2019年度中国好书的《这里是中国》最新续集,以“100年,建设改变中国”为主旨,通过连接、重组、家园、梦想四大板块讲述了百年伟大变迁。

全书涉及铁路、桥梁、隧道、大坝、电力、西气东输、南水北调、国土绿化、雾霾治理、火箭、神舟、北斗等16个专题,用267幅震撼人心的极致摄影作品,串联起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代中国人振兴民族、不断发展的辉煌历程。6月底,“星球研究所”为新书制作发布的主题视频《100年,重塑山河》一经上线就引发全网热议。

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节点,“全国新书首发中心”作为深圳全新打造的阅读文化资源高地,积极谋划、认真筹备,将在全国率先发售《这里是中国2》,以此向无数奋斗者致敬,更好地回溯百年奋斗历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目前,《这里是中国2》已在深圳书城小程序“全国新书首发中心”平台上架,首发期间限时优惠售价149元(新书定价198元),市民读者可通过小程序或在活动现场购买。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