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获ERA“卓越实验室”认证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1-07-08 12:0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窦延文 通讯员 陈纯兴)记者7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国家环境保护饮用水水源地管理技术重点实验室被国际实验室能力验证机构ERA认定为“卓越实验室”。ERA是美国最大的实验室能力验证方案及质控考核样品供应机构,也是美国国家环保局(USEPA)指定的能力验证活动提供者,其提供的能力验证计划已获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

据悉,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国家环境保护饮用水水源地管理技术重点实验室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加强我市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及安全保障为己任,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提升,助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今年4月份在参加国际实验室能力验证机构ERA发布的第315轮废水监测能力验证中,参与的全部22个项目(重金属21个,氰化物1个)测定结果全部满意,在全球近1000家参加验证实验室中处于领先水平,被认定为“卓越实验室”( LABORATORY OF EXCELLENCE )。

(原标题《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获ERA“卓越实验室”认证 》)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