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报业集团:以党媒担当助力深圳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1-07-08 12:0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8日讯(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陈晓薇 周涛)7月5日,深圳报业集团召开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全省、全市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部署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集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突出领导带头学、系统全面学、多种形式学,重点在学深悟透讲话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上下功夫,在学习贯彻中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实干实绩为深圳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贡献党媒力量。

会议强调,报业集团作为全市主流舆论的重要阵地,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党媒担当,牢牢把握正确导向,按照“一个唱响,三个挺进”的总要求,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圳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始终确保主旋律积极向上,统筹线上线下、内宣外宣,持续掀起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报道高潮,精心打造一批有强大影响力、传播力的精品力作,及时跟踪报道全市各条战线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烈反响和进展成效,迅速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坚持“走转改”,深入基层,把手中的笔和镜头对准人民群众,充分挖掘和讴歌“双区”建设中涌现出的鲜活深圳故事、深圳好声音,用心用情用力为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鼓与呼。

会议同时强调,报业集团在推动深圳文化软实力跃升、国有文化集团改革攻坚、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肩负重任,要立足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力量,推动报业集团改革攻坚向险滩挺进,媒体融合向纵深挺进,创新发展向高点挺进。要持续完善改革顶层设计,坚定不移推动集团全面深化改革,努力建设与先行示范区地位相匹配的新型主流传媒集团,成为国内媒体融合发展的实力新锐。整合现有资源,增强“集团军”与“突击队”的作战能力,进一步壮大主流舆论阵地,主动抢占海外舆论阵地,开展分众化传播,进一步优化全媒体传播格局,实现舆论“四力”和集团综合实力双提升。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