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启动党史进校园活动 从百幅珍贵照片感悟信仰的力量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1-07-06 11:0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师生在学习党史。

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学生在学习党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6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包力 文/图)7月5日,《百幅照片庆建党百年》——党史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通过精心挑选100张珍贵的党的历史照片和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发展照片,旨在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和在党的领导下深圳经济特区的建设成就,让深圳广大中小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由中共深圳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

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少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为了让深圳中小学生更好地了解党史,从小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中共深圳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创新形式,主办了这次特别的党史进校园活动。

活动走进深圳实验学校、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深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等,反响热烈。来自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学生张迈匀表示,看到这些珍贵照片感受良多,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把照片中所展现的红军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当中,发扬不怕苦不怕困难的精神,对学习更有帮助。

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高中班主任鲁小东表示,通过让学生对党史的学习,可以坚定他们的信仰,让学生感悟信仰的力量,感悟奋斗的甘甜,增强我们学生做中国人的底气、骨气、志气,树立他们为祖国为人民奋斗和奉献的坚定理想。

《百幅照片庆建党百年》以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为顺序,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件为主干,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结合中小学教材,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红军反围剿战争、平型关大捷、百万雄师过大江等重要历史事件;还介绍了课本以外的内容,如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等反映教育领域的重大事件;特别介绍了与深圳息息相关的经济特区成立、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土地拍卖第一锤、高交会、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设立等发生在学生身边的事件。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