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规划!总部基地+科教城+高铁枢纽,南山这里将超乎想象!
来源:蛇口消息报
发布日期:2021-07-05 17:1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近日

《深圳市南山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印发

明确列出了南山区8个街道发展指引

其中北部片区的两个街道备受关注

西丽街道:突出区域战略地位优势,全力服务“两城”建设,加快建成粤港澳大湾区交通枢纽、高品质智慧型生态化街区。

桃源街道:突出科教、生态优势,强化“三区”融合,主动服务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建设国际化创新型人文生态街区。

那么南山北部片区未来将如何发展呢?

一起来看看最新规划

全新规划!

总部基地+科教城+高铁枢纽

此前,中共深圳市委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指引》(以下简称《指引》),从国家战略、核心引擎、社会参与三个层面,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现阶段的空间布局、重大项目、重点领域、政策支持等基本情况。

《指引》提出,深圳将在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推进深港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7个领域重点投入,并列出了“10+1”区在大湾区建设中的不同定位。

其中,南山区明确指出,将“重点推进留仙洞总部基地、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打造深圳创新资源辐射枢纽功能的中央智力区”。

未来西丽将形成以总部基地、科教城、高铁枢纽、次级行政中心四大战略引擎为核心的超能聚核。

位于留仙洞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基地的大疆创新全球总部基地“天空之城”

留仙洞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基地,规划建筑总量约571万㎡,是深圳六大总部基地之一。地处深港科创走廊和大沙河创新走廊腹地,坐拥双科创走廊千万精英人潮聚集和总部资产升级双重利好。因此未来将成为南山乃至深圳引领高新产业发展的新核心。

留仙洞总部基地

不仅如此,留仙洞总部基地与西丽湖国际科教城连在一起,片区协同作战,能够发挥出巨大的聚集效应。

片区现已引入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等一批高校。

西丽湖国际科教城清华校区

目前,大疆无人机总部「天空之城」、中兴通讯工业园、TCL全球研发中心、航天科工、乐普医疗、天珑移动、传音控股、普联技术、深信服科技、特区建发、万科等行业代表性企业也已强势进驻。

高新产业集群

高校云集

高精尖人才汇聚

创新力量擎领湾区未来

扎堆的新兴产业

正在走向“高端”集群化

说到这就不得不提

这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地方

创智云城位于留仙洞总部基地,是集高端总部办公、精品公寓、活力商业于一体的约136万㎡超体智慧产业园区。项目由留仙大道、创科路、兴科路、仙茶路围合而成,涵盖约70万㎡的研发用房、约20万㎡的商务公寓及约10万㎡的配套商业。

项目北面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留仙洞校区,南面为万科云设计公社,西面为中兴通讯社区健康主题公园,东面为大疆天空之城及天珑移动。

醇熟潮流商业荟萃,不仅自带约10万㎡大体量商业,还与约8万㎡万科里醇熟购物商场紧邻,周边尽享益田假日购物中心、悦方广场、海雅缤纷城、中洲购物中心、方大城购物中心等约100万㎡商业,以总部资本领潮流之势。

位置效果图

所处区位立体交通网络打通区域经济命脉,极速提升企业商务效率与生活便利性。

创智云城虽然位于留仙洞这个“产城”中,但它的绿化好也是出了名的。走在其中,有种来到留仙洞沾沾“仙气”的感觉。

西丽生态公园实拍图

周边紧邻深圳大学科技图书馆、大学城体育中心等大型公共文化场地;还能尽享留仙洞公园、中兴公园、西丽生态公园等公园配套。

知多D

一枢纽、二高速、三大道、六地铁

一枢纽:西丽高铁新城站城拟一体化开发,是深圳落实先行示范区要求、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交通枢纽互联互通、实现国际国内大循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计划“十四五”期间启动西丽高铁新城相关项目并建成完工。

二高速:西邻南光高速(已取消收费),迅接京港澳高速。

三大道:紧邻留仙大道,连通北环大道、沙河西路等城市快速路网。

六地铁:紧邻地铁5号线留仙洞站、13号线(在建)石鼓站;毗邻7号线、15号线(规划)、27号线(规划)、29号线(规划),快速通达全城。

出则繁华退则宁静

实在羡慕在这里工作、生活的人

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蛇口消息报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