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2021年直招士官涉及19大专业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1-07-05 17:1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启达)记者今日(5)从省、市征兵办获悉,我省今年直招士官工作范围已确定,共涉及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等19大专业,应征青年可通过“全国征兵网”进行查询。

据悉,此次招收的对象除通过体检外还要求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往届毕业生、男性、未婚、年龄24周岁以内,所学专业要符合2021年广东省直招士官专业范围。招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所在高校和所学专业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经初步统计,2021年广东省直招士官涉及道路运输、电力技术、电子信息、航空航天、化工技术、机械设计制造、计算机、健康管理、汽车制造、水上运输、热能与发电工程、体育、通信、土建施工、医学技术、医药卫生、艺术、语言、自动化等19个专业类别。

在待遇方面,直招士官入伍在部队直接领取下士工资,随着兵龄的增长,工资待遇也将不断地提高。经直接招收入伍的士官,其家庭享受军属待遇,招收为士官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在服役期间表现优秀、符合有关规定的可以按计划选拔为现役军官等。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