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3号线东延施工提速!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
来源:深圳交通
发布日期:2021-06-30 13:5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3号线东延施工提速了,坪地人:我又快乐了。

6月23日

低碳城站主体地连墙全部完工,基坑封闭

6月24日

梨园站(高架站)桩基工程圆满完成

6月25日

出入场线一期基坑围护结构顺利封闭

6月28日

坪地六联站第一块底板顺利浇筑

低碳城站

6月23日,长31.33m、宽5m、厚0.8m、重约22t的——3号线东延低碳城站主体基坑最后一幅地连墙钢筋笼顺利入槽

这是全线第一个围护结构全部完成的车站,标志着该站即将全面进入基坑开挖施工阶段。

低碳城站为地铁3号线东延的第4座车站,地下2层单柱双跨岛式车站,全长约270.5m,标准段宽20.3m,基坑深约22.4m。

梨园站

6月24日,随着3号线东延梨园站最后一车混凝土的顺利灌注,标志着梨园站桩基工程圆满完成

梨园站桩基工程提前完成节点,为车站承台及上部结构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梨园站桩基工程圆满完成

梨园站是全线唯一的高架车站,长156m,桩基112根。地质条件复杂,有溶洞53个,岩面起伏大,同一个承台下桩基岩面最大相差约20m。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