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开展国际禁毒日暨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27 11:45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05182942.jp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7日讯(记者 杨涛)近日,坪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结合宣传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业实际,认真落实“全面禁毒工程”,增强居民特别是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宣传氛围。

开展禁毒普法宣传。一直以来,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坚持在文体旅游市场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歌舞娱乐场所,共张贴宣传海报120余份、派发宣传品300余份,重点普及《禁毒法》《戒毒条例》《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广东省禁毒条例》以及物流寄递渠道禁毒管控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的相关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705183011.jpg

开展线上禁毒“党耀我心,禁毒随行”宣传活动。在6.26前夕,通过在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各管理工作群中转发区禁毒办组织的“党耀我心,禁毒随行”线上活动链接,号召各文化、娱乐、文体、旅游、印刷机各场馆积极参与活动,充分利用所属文体场馆显示屏、影院荧屏、公益电影放映活动、现代市民学校、坪山城市书房等载体和渠道,播放禁毒公益宣传影片,采取“润物无声”方式,抓好禁毒宣传教育,播放《重回正轨拥抱新生》禁毒沙画400余次。

微信图片_20210705183037.jpg

微信图片_20210705183004.jpg

开展线下毒品预防教育。积极配和呼应区禁毒办的“6.26国际禁毒日”线上禁毒宣传活动,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安排文化执法队员在各主要娱乐场所重点领域,开展线下识毒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对娱乐场所顾客群众科普禁毒相关知识、在场所的醒目位置张贴禁毒海报、发放禁毒宣传折页、赠送小礼品、对娱乐场所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新型毒品知识培训等方式,加强毒品危害、毒品辨别、毒品防控知识等方面的宣传教育。让大家能认毒、识毒、反毒、禁毒。积极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切实做好文化娱乐行业经营单位的禁毒宣传工作。

接下来,将持续围绕“全民禁毒工程”,充分用好统筹全区宣传资源平台的先天优势,广泛深入开展禁毒宣传,形成全民禁毒合力,营造浓厚禁毒宣传氛围,为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