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新合实验学校“垃圾分类”项目学习案例获评市赛一等奖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23 18:57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3日讯(记者 杨涛)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促进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实施,进一步推进中小学劳动教育工作,5月17日,深圳市中小学“垃圾分类(减量)我先行”主题综合实践案例展示与评选活动在龙岗区坂田小学隆重举行。新合实验学校两支队伍代表坪山区参加此次活动,综合成绩均获评市级一等奖。

在展示现场,众多学校展板中,新合实验学校的展板精心布局有巧思,尤其吸睛:整个展板用废弃的全纸材料,将纸板分成四个功能区(代表四种垃圾桶);前方摆放“变废为宝”小制作,既环保又立体;还将学校“星彩文化”巧妙嵌入,可谓独具匠心。目前,该展板在坪山区生活垃圾分类体验馆展示,市民可带着小朋友前往参观。

除了展板展示,案例评比还通过说课比赛进行。新合实验学校吕冰羽老师以学校一二年级学生在寒假特色作业中垃圾分类模块的学习情况为案例,讲述了以“如何在现实生活中进行垃圾分类投放”为驱动问题的项目学习。

谢焕旺老师以“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为背景,讲述了“垃圾分类,如何从我做起?”为驱动问题的项目学习。

来自深圳市中小学的53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专家评委结合学校特色展板展示和选手的现场说课进行评分。最终,新合实验学校两支代表队(1队:谢焕旺、林俊红、梁玉洁,2队:吕冰羽、宣倩怡、房伟桓)的综合成绩分别名列第4和第6,均获评一等奖。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