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优化用电营商环境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2 10:4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6月2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袁晔通讯员成坤)6月21日,记者从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获悉,该局发布《优化用电营商环境4.0改革工作方案》,出台涵盖优服务、降成本、稳供电、强品牌等领域共12项提升举措,深化“深圳更来电”服务品牌,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用电营商环境。

去年全国主要城市里深圳停电时间最短

记者了解到,近日,位于光明科学城的明湖晟汇投资开发公司提出新增用电报装需求,深圳光明供电局安排专人跟进,按照相关要求迅速定制供电方案,将客户用电投资界面延伸至红线,为该企业节省投资404万元。

今年1至5月,深圳低压、高压客户平均办理用时分别为2日、6日内,大幅优于国家要求,累计节省客户接电成本3.9亿元。今年,深圳供电局将按照方案全面推广低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高压用电报装“省力、省时、省钱”服务,电力工程5天内即可完成并联审批,对符合条件的低压外线工程还采取告知承诺制,实现“零审批、速实施”,大幅提升办电便利性和用电经济性。

在供电保障方面,深圳供电局提出了更高目标,在南山高新南等7个区域开展高品质供电引领区建设,构建“规划设计零停电、计划停电零感知、故障停电影响趋零”供电可靠性全过程管理链条,并推广不停电旁路作业、配网自愈等多项领先全国的技术应用。据统计,2020年深圳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低压)24.6分钟/户,今年第一季度仅3.3分钟/户,在全国主要城市中最短。

“充电易”年底前将覆盖不少于100个小区

“没想到充电桩用电报装可以这样便捷。”市民李先生向记者表示,前不久,自己喜提一辆新能源汽车,由于深圳供电局已在李先生所住的小区提前为潜在新能源汽车车主装好电能表,李先生只需扫描电能表上的二维码,当即完成用电办理,现场即可通知充电桩公司安上桩、接上电。“‘充电易’首批已在42个住宅小区布点。”供电局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底前覆盖不少于100个居民住宅小区。”

据介绍,“充电易”服务是深圳供电局“以用户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十项服务举措之一。今年5月,经过认真调研,该局面向公众推出供电服务“四易”(通电易、充电易、复电易、绿电易)、“三一”(一揽子、一站式、一条龙)、“三办”(优先办、马上办、上门办)举措,涵盖电费账务、用电保障等多个领域。

据悉,供电服务已上载“粤省事”“i深圳”等省、市多个政务办事平台,并入驻政务服务大厅,推行“一站式”服务。此外,今年,深圳供电局还将全面推广“主动抢修、主动预警、主动推送”服务,大幅缩短停电服务时间。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