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民营企业举办线上党史知识竞赛 30万人次参加答题刷分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1-06-17 11:2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6月17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彭琰 通讯员 刘建光)通过“以赛促学”的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民营企业中走深走实。记者6月16日获悉,深圳市工商业联合会与中共深圳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委员会联合开展的深圳市民营企业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于15日晚24时截止,共吸引超过30万人次的民营企业党员和员工参与。

据了解,深圳市民营企业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以“学党史强党建促发展”为主题,5月25日至6月15日期间邀请广大民营企业的党员和员工参与,引导党员和员工学深悟透党史内涵。竞赛包括“每日练习”“正式比赛”两大板块,参与者可以通过每日练习增长知识并参加抽奖活动,也可以通过正式比赛为单位赢取名次。“云”答题模式、实时排名和抽奖等多种形式吸引了超过300多家民营企业参与,参与党员和员工超30万人次。

自活动开展以来,中国平安集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何道俊晚饭后的“黄金”时段就打卡“每日练习”。由于学习扎实,参加“正式比赛”一举拿到了100分。“刷题和比赛排名这种形式,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还可以帮助大家温故知新。”何道俊告诉记者。

“这种24小时随时随地可参加的形式对于我们企业职场人来说非常友好,可以刷分到100分的形式对党员来说是挑战也是乐趣。”微众银行共享资源党总支书记闫振平告诉记者,“学习党史重温党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感受到了党组织的伟大,检视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修养,深入思考基层组织党建工作,自己和支部的同志们也更加坚定信念、信心,要继续为国家富强、人民富裕努力奋斗。”

据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举行线上党史知识竞赛既为广大党员搭建了学习平台,也是对我市民营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次检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