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园端午期间迎客130.7万人次,赏花游玩不忘防疫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5 10:3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6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林清容/文李忠/图通讯员韩跃武谢燕)赏荷花、放风筝、临风看海……端午假期期间,深圳公园迎来客流高峰。6月14日,记者从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获悉,截至6月14日16时,端午假期期间,深圳市公园总客流量达130.7万人次,各大公园通过测体温、加强客流管控、强化消毒保洁等举措,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游园安全。

据统计,端午假期,单个公园中总客流量排名前五的是深圳湾公园10.4万人次,洪湖公园8.2万人次,莲花山公园6.9万人次,宝安滨海文化公园6.8万人次,观澜五指耙森林公园5.5万人次。

眼下,正值洪湖公园的荷花进入盛花期。记者了解到,今年公园的荷塘景观面积较往年有所扩大,总面积达19万平方米,碧绿的荷叶铺面湖面,粉红、洁白的荷花点缀其中,浪漫又灵动。连片的荷花美景让洪湖公园成为端午假期的热门目的地,市城管部门预计洪湖公园的荷花花期将从端午持续到7月底、8月初,请市民游客合理选择出游时间,切勿扎堆赏花。

假期期间,深圳各大公园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园区客流监测,如园内游客量达高饱和状态,或局部地区游客流过于密集时,启动紧急限流措施,暂缓入园、只出不进。市、区重点公园的主要出入口、人流密集区域设置了防疫卡点200余个,市民游客进入公园需接受体温检测。为了提升游园体验,部分公园还引入了机器人测温器、智能摄像头等新技术、新设备,做到了无感测温防控和移动式体温监测。各公园根据游园人数增幅,及时增加公园的保洁人员和垃圾收运频次,着重对公厕、儿童游乐和健身康乐设施等重点区域做好消毒保洁工作,每日消毒2次以上。端午假期期间,全市公园共计投入绿化保洁人员1.4万人次,确保了园区干净整洁,垃圾日产日清。

编辑:邱嘉熙